孟晚舟著Jimmy Choo高跟鞋
電子腳鐐 有六大功能

[2019.09.25] 發表

離開溫哥華西區豪宅時,腳踏Jimmy Choo高跟鞋的孟晚舟,足踝上的電子腳鐐非常顯眼。孟晚舟所戴的電子腳鐐,是由加拿大唯一一家SafeTracks GPS電子腳鐐供應商提供的,法院未有公開腳鐐的資料,從SafeTracks GPS官網上一款ReliAlert XC3電子腳鐐看,其功能應該可滿足孟晚舟保釋條件的各項需要。

首先,監控電子腳鐐一般內置GPS功能,上述提及的XC3正設有GPS追蹤功能,每隨2秒就會更新GPS資料,而GPS位置的準確度介於1.8m至15m。

第二,XC3電子腳鐐設有2或3方實時語音通訊功能,監控單位可以隨時通過系統,與保釋者對話,腳鐐設有收音及喇叭系統。

第三,電子腳鐐設有警報器,可以發出警笛聲、一般聲響、LED燈、震動等。若犯人逃走,腳鐐會發出警笛聲,提醒公眾有逃犯。

第四,電子腳鐐依靠電訊網絡商的資料傳送。以XC3為例,能自動從加拿大的AT&T及T-Mobile網絡切換,支援GRPS、EDGE、UMTS及SMS技術。

第五,電子腳鐐可以預先設定保釋者的活動範圍,一旦走出指定範圍,監控當局就會即時知道,並作進一步行動。根據孟晚舟的保釋條件,她除了要住在卑詩省西區豪宅內,還要在由保安公司於列治文(Richmond)、北岸(North Shore)和溫哥華內指定的範圍內活動。

第六,以XC3電子腳鐐為例,它有6米深防水功能,氣溫從攝氏60度至零下20度範圍內可運作無礙,保釋者24小時佩戴也沒有問題。

另外,該電子腳鐐高約120毫米、寬為88.9毫米,重量為274.9克,一次充滿電可用約56小時。

更多要聞一
叢培武遞交國書副本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遞交國書副本。圖為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向加首席禮賓官、外交部禮賓司長惠勒遞交國書副本。 詳情
學校支援職工下周按章工作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轄下、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工會、安大略省學校理事會工會(OSBCU)今(25)日會宣布... 詳情
中學教師聯會自揭談判底牌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昨(24日)主動公布自己集體合約談判的底牌,希望贏得省民的支持,推動與省府盡快... 詳情
氣候變化議題分歧「肉搏」 杜魯多熙爾互相人身攻擊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周二繼續,自由黨和保守黨領袖之間就氣候變化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演變成互相的人身攻擊。另外,杜魯多與新民主黨黨魁駔...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Ipsos為「Global News」在9月20至23日所做的一項最新獨家民調,杜魯多總理的「黑面」醜聞,已使保守黨支持率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