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公司違例泊車 每年罰款近百萬元
發言人稱市中心難覓合法車位

[2019.09.30] 發表
加拿大郵務公司每年由於司機違反交通規則﹐而收到的違例泊車罰款總計近100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每年由於司機違反交通規則﹐而收到的違例泊車罰款總計近100萬元。

從加拿大郵務公司獲得的數據顯示﹐在過去10年﹐該公司支付交通違例罰款750萬元﹐其中2016年繳納罰款最多﹐達94萬元﹐略高於去年的91萬多元﹐更幾近是2009年的28.9萬元的4倍。這些罰款大部分發生在大城市的市中心。

加拿大郵務公司發言人漢密爾頓(Jon Hamilton)說:「大城市市中心的住址密集﹐加上送件及收件的需求不斷增加﹐令郵差要經常將汽車停泊在路邊﹐因此增加了違例風險。這不僅是我們﹐而是所有郵遞公司都面臨的問題。」

根據「加拿大郵務法」(Canada Post Act)﹐郵務公司享有部分免責條款﹐即「公司在加拿大範圍內收集、轉運和派送郵件享有一定的豁免權」。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霍姆斯(Eric Holmes)說:「違例泊車或停車不僅給行人、騎單車者帶來安全危險﹐且令交通更加堵塞﹐所以市府堅持執法。為了減少郵遞車輛的違章泊車行為﹐市府已盡量不將郵箱地址安置在交通繁忙的道路上。」

漢密爾頓亦表示:「一直以來﹐郵務公司與多倫多、滿地可、溫哥華等交通繁忙城市積極合作﹐減少交通擁擠。我們優化了每一條郵遞線路﹐盡量避開交通繁忙道路﹐調整投遞時間﹐當然要完全杜絕違例泊車﹐還需要進行更廣泛的研究和與各城市討論。」

多倫多警隊交通組警長穆爾(Brett Moore)說:「我們向違例泊車執法時﹐一視同仁﹐加拿大郵務公司亦沒有特權﹐而且由於他們經常違規﹐更成為我們重點查處的對象。」

提及加拿大郵務公司的汽車在泊車時有一定豁免時﹐加拿大郵務公司工會負責人托賓(Emilie Tobin)則形容這個問題相當複雜。

他說:「該公司受聯邦法例規管﹐但司機又要遵從省及市政附例。在一些地區﹐實在很難找到合法的泊車位﹐故司機只能被迫違例泊車﹐並收告票。如果可以的話﹐郵遞工人寧願送遞路線的設計﹐可以確保他們任何時間都可以找到車位泊車。」

郵務公司擁有1.3萬輛郵遞車輛﹐每年均送遞的郵件達80件。2018的財政收入為66億元﹐而由於各種交通違章罰款累積損失已達2.7億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