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職工罷工周末繼續談判
教育廳長:工會需在談判桌上講道理

[2019.10.05] 發表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明報圖片)
省內中小學生都可能受到下周一可能出現的支職工罷工影響,無法如常上學。(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安省學校教育局工會委員會(OSBCU)昨天下午4時,與安省政府和安省教委委員會聯會(CTA)在多倫多市中心喜來登酒店內重返桌上談判,並將在本周末繼續進行合約談判,期望避免下周一(7日)爆發的罷工及全省各地的中小學全面關校。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在昨天上午放話說,省府在談判過程中已經展示了合理性和靈活性,旨在將學生放在首位,但是,工會也需要在談判桌上講道理。

萊斯昨天上午在談及合約談判的進展時說:「我們在很多議題上並非相距甚遠,實際上,在一些主要議題上,我們能夠尋求一致。」

他又說:「在本周末,將有一些議題在談判桌上討論,但我相信,為了安省家庭和為了學生,有途徑解決問題。在我看來,這真的在絕大程度上取決於工會在談判桌上講道理。」

萊斯強調說,省府在談判過程中已經展示了合理性和靈活性,旨在將學生放在首位。他對於勞資談判最終將達成協議謹慎樂觀,他說:「我總是強調,雙方都有責任。」

OSBCU工會主席沃爾頓(Laura Walton)說:「我們採取的任何工業行動,核心是保護為學生們提供的教育服務。」她指責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削支行動是導致勞資糾紛的罪魁禍首﹐省內各地的教育局為了平衡財政預算,已導致數以百計的支援職工被裁員或被減少工時。

她說:「在今年,我們已經看到很多服務被大幅削減,學校的圖書館在學生的午餐休息時間關閉,原因是學校沒有足夠的圖書館職員;一名教育助理同時為8至9名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提供支援;學校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受到影響,因為學校削減了秘書的職位。如果需要採取工業行動才能恢復這些服務,那就這樣吧,這是一些值得我們為之抗爭的服務。」

勞資雙方的重點議題包括服務保障,即工會成員的工作和工時,以及他們為學生提供服務的水平,特別是那些有特殊需求的學生。工會還表明,其將不會做出讓步。

至於安省政府和安省教委委員會聯會則將側重於病假和短期殘障病假,該項福利允許支援職工每年有131天可以請病假,其中的11天是100%帶薪病假,剩下120天是短期喪失工作能力病假,則要付90%工資。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的成員平均每年請病假15天。

安省教委委員會聯會指出,將在談判桌上尋求溫和地削減帶薪病假的付薪比例,但不會尋求更改病假的天數。

對此,沃爾頓指出,支援職工平均年薪3.8萬元,對長期病假的付薪比例進行任何削減,將導致工會成員陷入貧困。

更多要聞一
周一關校市府康樂活動取消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昨(4日)稱﹐接獲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天主教教育局等通知﹐如果公校支援職工下周一(7日)罷工﹐市府在這些學校中舉辦的眾多康... 詳情
安省3醫院「中毒」遭勒索
【明報專訊】安省醫院被「病毒」攻擊,使醫療人員感到絕望。黑客勒索病毒已嚴重損害三家安大略省的醫院,使對這種惡意軟件更加警惕,以及擔心會否有更... 詳情
萬錦今升旗賀中國國慶 一度宣布取消終決續辦
【明報專訊】過去數年一直舉辦的905地區城市慶祝中國國慶升旗禮,今年在多市市長莊德利,因中加關係低迷,發聲明表明不參加多市的升旗禮後,連帶是... 詳情
香港《反蒙面法》刑期較加拿大輕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政府緊急頒布的《反蒙面法》,與加拿大的類似法規相比,其適用範圍比較相近,但在處罰的力度上面,要比加拿大的法律輕很多,前者... 詳情
市府維修賈丁納公路 環團抨鼓勵駕車不環保
【明報專訊】從昨(4日)開始﹐多倫多市府將展開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修繕工程﹐主要是維修重建查維斯街到雪邦街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