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主教 涉性醜聞辭職

[2019.10.06] 發表
新西蘭教省總主教迪尤樞機重申,教會絕不容忍任何神職人員的不當行為。(美聯社)

【明報專訊】新西蘭一名主教因捲入性醜聞被調查,他向梵蒂岡辭職,獲教宗方濟各接納。

天主教北帕默斯頓教區主教德雷南被一名年輕女子指控作出不當性行為後,教區展開獨立調查,德雷南承認犯錯,並在辭職信中向教宗道歉。教廷萬民福音部已接獲相關調查報告,並向教宗方濟各匯報,方濟各接納德雷南請辭。

新西蘭教省總主教迪尤(John Dew)樞機重申,教會絕不容忍任何神職人員的不當行為,教會會與受害女子聯絡,確保她受關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