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門」再有揭密者作供 掌第一手資訊

[2019.10.0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身陷的「烏克蘭門」繼續發酵,事件首名揭密者的其一代表律師昨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稱,自己還會代表第二名揭密者,又指對方對部分指控掌握「第一手資訊」。他提到兩名揭密者皆按法律作出受保護的披露,不能因此遭受報復。首名揭密者的另一代表律師則稱,確認其公司及團隊將代表事件中「多名」(multiple)揭密者,他們都已向情報體系總監察長作供。

另外,新聞網站Axios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向眾議院共和黨人稱,自己本來不想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只是在近期傳出將辭職的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要求下才成事,事件涉及液化天然氣(LNG)廠房的事宜。

特朗普稱能源部長提議打電話

佩里近日傳出會在下月底辭職,他近期曾數度到訪烏克蘭,令他亦捲入彈劾風暴。但他上周五接受視博恩電視台(CBN)專訪,強調從沒跟特朗普或其他官員談過或聽過拜登一案,「上帝作證,(我們)未曾談到拜登之名,不管是那名前副總統,還是其兒子,一次都沒有」。

另外,十數名現任或前任國務院職員向CNN稱,「烏克蘭門」爭議加深政治任命外交官和職業外交官之間的分歧,當中許多人形容國務院被政治化,損害美國跟其他國家的關係。

有國務院官員也指出,蓬佩奧選擇跟製造這次危機的朱利亞尼隨波逐流,以符合總統對忠誠的期望,令部門內部感到沮喪,質疑蓬佩奧「沒腰骨」。蓬佩奧前日稱,特朗普政府有「責任」追查干擾美國大選的行徑是否源自烏克蘭——但美國情報部門一直結論是俄羅斯所為。(紐約時報/

美國廣播公司/霍士新聞/CNN)

更多國際要聞
60城市同步「反抗滅絕」示威
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XR)發起周一(7日)在全球60個城市舉行為期兩周的公民抗命氣候運動,以警告... 詳情
由多名學者在英國成立的「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XR)是全球近年成長最快速的環保組織之一,他們發動周一起在全球...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今天在推特(Twitter)猛烈砲轟前副總統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一連串推... 詳情
蘇格蘭逾20萬人上街 要求再辦脫英公投
英國可能在未和歐盟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硬脫歐」,獨派團體要求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再次舉行公民投票。蘇格蘭獨派團體「團結在一面旗幟下」(AUOB... 詳情
美國紐約曼哈頓唐人街上周六(5日)凌晨發生露宿者連環被殺案,5名在東百老匯街及附近街頭的露宿者在睡夢中遭人用鐵通扑頭,包括一名83歲華裔長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