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露遇襲後縫11針 嚴淑明徹夜陪伴握手不放

[2019.10.08] 發表
馬蹄露遇襲受傷後,在醫院共縫了11針。(網上視頻截圖)
馬蹄露被推落地,未知是否因此後尾枕流血?(網上視頻截圖)
馬蹄露起腳踢向示威者。(網上視頻截圖)
馬蹄露獲微博帳號「共青團中央」點名讚揚。(網上圖片)
嚴淑明(右)說為馬蹄露感到驕傲。(網上圖片)
嚴淑明在社交網上載與馬蹄露手握手照片。(網上圖片)
馬蹄露(右一)前日遇襲前與楊官華(左起)、李力持、屈穎妍聚會。(網上圖片)
馬米高曾發表撐反修例運動的言論和短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無並壑H馬蹄露前日傍晚身在旺角,因看到有反對《禁蒙面法》的示威者痁磥什篕行的櫃員機,她用手機拍攝時,與部分示威者發生肢體衝突,混亂間她遇襲受傷,嘴角、後尾枕都流血,最後由外籍記者護送入警署。她之後到醫院接受治療,3處傷口共縫了11針。她與示威者衝突畫面中,見到馬蹄露曾被示威者用東西噴面及推落地,她亦曾向示威者起腳反擊。昨日《明報》聯絡馬蹄露問傷勢如何?她稱暫不想多談,「謝謝,遲些跟你傾」。馬蹄露獲微博帳號「共青團中央」點名讚揚,謝謝她守護香港。好友李力持說她是正義的朋友,好姊妹嚴淑明說為她感驕傲。

娛樂組

馬蹄露前日在旺角與示威者發生衝突,遇襲受傷後,一名外籍記者陪同到旺角警署。她報警後到醫院接受治療,她的頭部縫了7針、下巴2針及嘴角2針,共11針,幸未有影響外觀。好友嚴淑明趕到醫院陪伴,她之後在社交網上載一張與馬蹄露手握手的照片,寫道:「徹夜不眠,緊握馬B的手不放,為你感到驕傲。#正義不會缺席#馬蹄露真英雄。」馬蹄露被問到傷勢時,她回覆《明報》表示:「謝謝,遲些跟你傾。」

「共青團中央」讚揚守護香港

馬蹄露今次被私了,獲微博帳號「共青團中央」點名讚揚。昨晚近8時,「共青團中央」微博內容介紹馬蹄露演出過的影視作品,並hashtag「#謝謝你守護香港」、「#我們流淌的血液都是一樣的中國紅」。

李力持震驚:佢係正義好人

馬蹄露前日遇襲前4小時,她曾和導演李力持、楊官華及專欄作家屈穎妍飯敘,其間他們拍片講解《禁蒙面法》。李力持接受《明報》訪問,對馬蹄露遇襲感震驚難過,他說:「好驚、好恐懼,她被襲時,我不在她身邊,在西九高鐵站,現身在廣州籌備新電影,暫時不會回港。人人自危苦不堪言,特首林鄭要想辦法救市民,非常無助,水深火熱,就只有警察開記者會,為什麼林鄭還不開,還要等幾時?上次見面會被起底的女市民,林鄭有無好好保護?是不是每次都要等被打至流血才受理?普通搵食市民太可憐成為磨心。希望馬蹄露快點康復,佢係一個好有正義感的大好人。」

侄仔馬米高疑是「黃絲」

馬蹄露撐警又愛國,她的侄仔馬米高卻被指疑是「黃絲」,馬米高社交網曾發表撐反修例運動言論和短片。日前《禁蒙面法》實施後,馬米高身穿黑衫及戴住口罩拍片放上社交網。之前又上載市民在超市內掃貨短片,留言提到「#守護香港 #白色恐怖」。

外籍記者不認識馬蹄露

馬蹄露遇襲,阮民安在社交網說是她影人大頭,又起飛腳踢人。至於前日陪馬蹄露往警署的外籍記者,有指他之前不認識馬蹄露是藝人,馬蹄露向他求助便幫忙。

更多影視
叫好朋友做「老公」 陳瀅:無發展機會
【明報專訊】陳瀅昨日現身電視城為新劇《愛美麗狂想曲》開工,她表示《愛》劇煞科後,翌日便緊接開拍另一套新劇《伙計辦大事》,為配合劇中角色造型,... 詳情
催蕭正楠造人 曹永廉:都是幾秒的事
【明報專訊】蕭正楠(阿蕭)與曹永廉昨日為新劇《愛美麗狂想曲》開工。曹永廉表示劇集尚有數日便完成拍攝,之後會放假休息。阿蕭即取笑對方說:「休什... 詳情
熊黛林提早慶生曬全家福
【明報專訊】熊黛林與郭可頌於2016年結婚,婚後育有一對孖女Kaylor與Lyvia,組成溫馨四口之家。本周四(10月10日)是熊黛林39歲... 詳情
On仔出碟幫歌迷抒發情緒
【明報專訊】陳健安(On仔)昨日在鑽石山舉行新碟簽名會,雖因社會動盪交通受阻,但仍無阻歌迷到場支持,不過活動完結時,商場內隨即響起訴求口號,... 詳情
玻璃教堂行禮夢想成真 陳鈺芸耍雙節棍賀出嫁
【明報專訊】30歲香港武打女星陳鈺芸與荷李活導演司徒永華於10月1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婚禮,正式結為夫妻。一對新人於玻璃教堂行禮,陳鈺芸步入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