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被封 《衰仔樂園》致歉稱更愛錢

[2019.10.09] 發表
在「Band in China」一集中,小熊維尼及豬仔被監禁。(《衰仔樂園》動畫截圖)
美國諷刺動畫《衰仔樂園》,周一發出諷刺口琲滿u官方致歉」,表示「歡迎中國的審查員,我們愛錢多於自由和民主」。 (網上圖片)

美國著名諷刺動畫《衰仔樂園》(South Park),日前因涉及中國的政治敏感題材遭內地封殺,周一(7日)又在Twitter發出諷刺口琲滿u對中國的官方致歉」,製作人帕克(Trey Parker)和斯通(Matt Stone)「抽水」NBA涉港言論風波,表示「相比自由和民主,我們同樣更愛錢」。

上周在第23季第2集《衰仔樂園》名為「Band in China(中國樂隊)」內容中,涉及人權及勞改營等被內地視為政治敏感的話題,包括講述在美國種植大麻的Randy想到「China」擴展市場,但他一落機就被捕,然後送往勞改營,在營中他遇到因「樣貌」而被監禁的小熊維尼及豬仔,疑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另一方面,經理人想Stan及其金屬樂隊成員拍攝一部影片,望能到China發展,不過成員們被告知不可提及達賴喇嘛、同性戀和小熊維尼等內容。這一集播出後,這套長壽動畫隨即在中國被禁,內地各大影音平台已把該動畫下架,有關留言亦被刪除。

帕克和斯通在「道歉信」中表示:「正如NBA一樣,我們歡迎中國的審查員進入我們的家中和心中。相比自由和民主,我們同樣更愛錢。習長得完全不像小熊維尼。快來看我們本周三播出的第300集吧!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願今秋的高粱豐收!我們現在和好了嗎,中國?」

更多中國要聞
李彥宏辭百度雲執董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醜聞不斷。公司高層近期更屢爆跳船潮。內地媒體昨日(8日)報道,李彥宏近日已辭去百度雲計算技術(北京... 詳情
劉士余案折射反腐新模式?
中證監前主席劉士余(圖)案除了有「發表不當言論」外,還有兩個重要標誌:他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中首個落馬者,他也是首名接獲官方警示性調職而主動... 詳情
深交所終止長生生物上市 退市整理期後將除牌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下稱長生生物)因捲入問題疫苗風波,今年3月被深圳證券交易所(下稱深交所)暫停其股票上市。事隔約7個月,... 詳情
世界最大跨度雙層懸索橋武漢通車
武漢第十座跨長江大橋——楊泗港長江大橋昨日正式通車,該橋為世界最大跨度雙層懸索橋,全長4.13公里,大橋主跨1700米,具有主跨跨度大、通行... 詳情
主跨:1,700米,在雙層橋樑結構中跨度 世界第一 車道:主橋雙層雙向12車道,公路橋樑通行能力世界最大 拉力:大橋主纜設計張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