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查獲私煙走私4000箱 市價逾1.5億

[2019.10.09] 發表

【明報專訊】關務署高雄關昨天宣布在高雄港查獲4個轉口櫃夾藏未稅香煙走私,起出4000餘箱,初步估計市價超過新台幣1.5億元。

高雄關表示,掌握風險管理技巧,並利用大數據分析過濾高風險標的,日前發現4個貨名申報為「傢具」的40呎轉口貨櫃是自越南卡萊港起運,預定經高雄轉口至菲律賓馬尼拉南港頗為可疑。經鎖定追查,待貨物昨天卸存於高雄港65號碼頭,上午前往開櫃查緝。

高雄關指出,這批來貨以印有收納櫃或拉桿箱圖樣的紙箱偽裝,紙箱內夾藏「利群」等品牌未稅香煙,總計4000餘箱,市價估計超過1.5億元。

全案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煙酒管理法規定全數查扣,將進一步追查貨主及私煙流向。

更多中國新聞
撕連儂牆海報遭強制出境首例
【明報專訊】30歲中國籍李紹東涉嫌撕毀台大校內連儂牆所貼的反送中海報,昨天晚間被依法強制出境,也是遭強制出境的首例;李男搭機前低頭不語,未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