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前三季交機量減半
重獲首架737 MAX訂單

[2019.10.09] 發表
大量停飛的737 MAX停靠在西雅圖的波音設施。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 Co)在9月份接獲了被停飛的737 MAX數月來第一份新訂單。

波音周二公布了今年頭9個月的此一機型交付數量,僅及去年同期的一半。

波音737 MAX在發生兩宗墜機事件後,全球航管單位均命令停飛此型客機。波音正在努力使737 MAX今年底以前能恢復飛行。

波音周二表示,一家暫隱其名的商業客機客戶訂購了一架737 MAX客機。

包括取消在內的波音公司淨訂單總數,在2019年的前9個月為負84。波音頭9個月的業務亦受到印度Jet Airways破產的影響。由於此一航空公司的破產,波音必須自其積壓訂單中移除210架訂購的飛機。

波音的歐洲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相形之下,今年頭9個月的淨訂單總數為127,且全年交付數可望達到880-890目標數。

波音今年頭9個月交機數下降47%,至302架。9月份交機數為26架,去年同期則有87架。

在MAX機型未停飛前,波音預期今年交機數可達900架。波音2018年的交機總數為806架。

波音股價周二跌0.65%,收374.1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Target伙Toys R Us母公司
【明報專訊】Target周二宣布與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母公司Tru Kids結盟,俾利Target在假期採購季來臨前加強它的玩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