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為消除肝病而努力的研究者

[2019.10.12] 發表
Dr. Florence Wong黃雪卿博士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的使命「致力於令肝臟研究變成拯救生命的工具」,建立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和醫生的激情和專業知識之上,旨在解開肝臟疾病的奧秘。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是世界上第一個致力於通過研究和教育推動肝臟健康和抗擊肝病的組織。我們深知,肝病的預防、診斷、治療和護理,都是基於科學研究之上。

然而,除非我們通過渠道分享這些知識,並提供可以真正幫助那些病患或風險者的計劃和服務,否則最好的科學研究也將毫無價值。

為了彰顯對科研的重視,加拿大肝臟基金會於1983設立了金牌獎,以表彰為推動肝臟研究領域做出重大貢獻的醫生和科學家。今天此獎項在年度加拿大肝病會議上與加拿大肝病研究協會共同頒出。

該獎項首頒予法國歷史上最傑出的肝病學家之一,讓·皮埃爾·本哈莫博士(Dr. Jean-Pierre Benhamou)。本哈莫博士的研究開創性地發現了非手術治療肝硬化併發症的方法。

從設立至今的三十多位獲獎者,皆是國際認可的傑出的肝臟專家。來自這些獲獎者們集合研究中所獲得的知識,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信息,用以幫助提升加拿大肝病患者或肝病風險者的生活。

2019年,金牌獎授予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Dr. Florence Wong -黃雪卿博士。這是三十多年來首位獲此嘉獎的華裔肝病學家!

黃雪卿博士是多倫多大學的醫學教授,及多倫多全科醫院的肝病專科醫生,更是肝病學領域領先的加拿大臨床醫學家。

她的研究方向包括門靜脈高壓症的發病機制、腹水的形成、肝腎相互影響、肝硬化中的腎衰竭和肝腎綜合症。

她發表過150多篇同行評審的期刊文章、評論和書籍章節,近期領導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國際共識文件的發布,該文件定義了肝硬化腎衰竭。

黃雪卿博士曾任職多間知名的國家和國際研究組織,包括美國肝病研究協會臨床研究委員會委員、AASLD摘要審查委員會主席、國際腹水俱樂部秘書、加拿大肝病研究協會教育委員會主席。

她還是多倫多大學肝病學培訓生導師。除了學術上的建樹,黃雪卿博士還是肝臟教育項目的積極倡導者,多年來義務參與多項社區健康教育及病患支持項目。

請加入我們,祝賀並致敬黃博士,以及所有像她一樣為了消除肝臟疾病而努力奮鬥的研究者們。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獲獎者的信息,可訪問我們的網站 www.liver.ca 。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