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歌迷悼一代歌后 邵音音讚姚莉最佳聆聽者

[2019.10.13] 發表
邵音音手持姚莉的紀念特刊,分享與她相處點滴。(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有「銀嗓子」美譽的姚莉(原名姚秀雲)今年7月因病離世,享年96歲。她曾任榮譽顧問的「香港老歌歌迷會」昨日於旺角舉行《姚莉分享會》,除了一班歌迷,邵音音及甄秀儀亦有到場分享與姚莉的相處點滴。

邵音音表示和姚莉年紀雖然相隔幾十年,但因唱歌老師秦燕與姚莉相熟,故經常到姚莉家中吃飯。她說:「印象中姚莉姐姐相當豁達和大方,經常笑容滿面,聆聽我們的困難和不開心事,在她身上學到上海人的大方、氣派。」她大讚姚莉在晚年腦筋依然很清晰,數拍子一點也沒錯,「我到現在仍很懷念她,感覺她沒有離開過,她幾十年來都聽人訴苦,但自己從來無訴過苦,是一個開心的人」。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發起氣候變化抗議 國會山莊外非法示威 81歲珍芳達被捕
【明報專訊】今年底將滿82歲的兩屆金像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年輕時是反戰分子,如今垂暮之年改而關注環保議題,她早前發起Fire... 詳情
韓媒踢爆具惠善作假證
【明報專訊】韓劇《花樣男子》具惠善與《來自星星的你》安宰賢鬧婚變,女方公開指摘丈夫出軌,男方反駁妻子歪曲事實,雙方正準備就離婚展開訴訟。前日... 詳情
上野樹里撰文 悼念家翁
【明報專訊】《交響夢情人》女星上野樹里的家翁、日本著名畫家兼導演和田誠,本月7日因肺炎病逝,享年83歲。3年前嫁給樂隊Triceratops... 詳情
劉亞仁擁男伴疑出櫃
【明報專訊】韓片《燒失樂園》男星劉亞仁出道以來,性取向一直成疑,他跟《太陽的後裔》女主角宋慧喬、女團f(x)前成員Sulli等私交甚篤,卻從... 詳情
華堅撞消防車自首
【明報專訊】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在新片《Joker小丑》(Joker)的演出備受談論,他日前卻不幸發生交通意外,據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