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承諾代表全體國民執政
魁人政團東山再起 熙爾指國家更加分裂

[2019.10.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二凌晨在滿地可發表講話說,連任的自由黨政府會一直將國家及其人民放在每個決定的核心。他對支持者說,人民投票拒絕分化和負面,選舉結果給他「清晰的授權,加拿大人拒絕裁減和緊縮,支持一個進步的日程,以及對氣候變化的有力行動」。

他也向未投票給自由黨的選民發出信息,承諾代表全體國民執政,那包括阿省和沙省,當地沒有選出一個自由黨國會議員。他說﹕「對阿省和沙省的人民,我知道你們是我們偉大國家的必要組成,我聽到你們失望的聲音,我希望在那裡支持你們。讓我們致力於國家的團結。」

而保守黨黨魁熙爾在利載拿講話時,預言自由黨少數政府持續時間不會很久。他說:「今晚,保守黨已經向杜魯多發出警示。杜魯多先生,在你的政府倒台之際,保守黨已經準備好,我們會獲勝。」不過熙爾稱他已透過電話向杜魯多致賀。他並對支持者說,加拿大民主的力量不僅靠加人投下的選票衡量,也在於投票結束後國家如何繼續向前。

他也談及國家分化問題,熙爾說:「隨分裂的魁人政團崛起,以及我們在加拿大西部省份的主導,加拿大已是一個更被分化的國家。」

特朗普推文賀杜魯多

「精彩而艱苦的勝利」

此外,美國總體特朗普發推文,祝賀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取得一個「精彩而艱苦的勝利」。他還寫道﹕「加拿大的公務服務很棒」,他期盼與杜魯多合作促進「我們兩國進步」。

更多要聞一
3大政黨皆有代表 多區混戰
【明報專訊】今屆聯邦大選中﹐全國參選的至少42名華裔候選人中只有8個成功出線﹐當中6人均為爭取連任﹐分別是代表聯邦自由黨出選士嘉堡北選區的陳... 詳情
大多區選情幾乎一片紅 保守黨攻堅未能取得甜頭
【明報專訊】大多區選情內幾乎是一片紅!不只未有出現到原先估計保守黨期待的905地區藍色效應,連帶是新民主黨期許打進多倫多內城區的橙光亦未現。... 詳情
未能贏得「強有力多數」政府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儘管作出承諾,將更多錢放入加人錢包,以及不斷試圖質疑自由黨領袖杜魯多的形象,保守黨仍舊未能在周一晚的大選中實現... 詳情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擊敗胡商 葉嘉麗連任稱要落實惠民政策
【明報專訊】在華人聚居的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選區﹐聯邦自由黨華裔候選人葉嘉麗成功連任。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最有可能勝出的是2名華裔候選人﹐... 詳情
士嘉堡北選區贏江如天 陳聖源過半得票率成功連任
【明報專訊】3名華裔候選人出戰的士嘉堡北(Scarborough North)選區﹐自由黨的陳聖源競選連任獲得成功。他得票19835票﹐得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