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棺案 法醫:四肢部分與屍身分離

[2019.10.23]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揭發石棺藏屍案,三男被控謀殺罪,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法醫供稱,石棺的屍體蜷曲及多處腐爛,四肢部分與屍身分離,估計已死去數周,無法確定死因。法醫其後看畢警方重組案情片段,估計事主可能被沾有二氯甲烷(類似哥羅芳)的布掩口,終導致他機械性窒息死亡。

料遭沾類似哥羅芬布掩口窒息

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2歲)及張善(25歲),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香港謀殺男子張萬里(別名阿J,終年28歲)。

法醫潘偉明稱,2016年3月30日抵達案發單位檢查時,事主屍體蜷曲躺在石棺內,多處腐爛,估計已死去數周,無法確定死因。事主頭及頸被兩層膠袋包裹,膠索帶纏住其臉部,幼繩纏住其頸部,解剖後發現其腦有血塊;屍體四肢部分位置與屍身分離,包括右膝以下的腿、右手腕、左腳踝及左上臂中段等;屍身多處被利器割傷,包括頭、胸、背、腹,部分傷勢深至見骨,但不能確定生前或死後受傷。

屍身多處被割 傷深見骨

另外,法醫在死者肝臟驗出「二氯甲烷」,該物質與哥羅芳功效類近,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和腦部運作,引致心律不正,吸入過量可致死;但死者多個內臟正在分解、軟組織腐爛,無法確定其體內二氯甲烷分量。

法醫續說,其後觀看警方重組案情片段,模擬事主的假人遭沾有化學物質的布掩口,再有人向假人注射酒精4至5次;若案發時恍如以上情G,估計死者因遭掩口及吸入二氯甲烷,2至4分鐘後導致機械性窒息死亡;而以針筒注射酒精4至5次,約50毫升,分量並不致死。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科研製藥聯會擬展開香港西藥銷售數據調查,早前為此向競爭事務委員會申請豁除於相關競爭守則規管,稱調查能提升整體經濟效率。競委會... 詳情
為精神病人發掘興趣  葵涌醫院推自療訓練
【明報專訊】九龍西醫院聯網昨舉行周年工作計劃新聞發布會,聯網中的葵涌醫院將加強推行綜合日間復元計劃,並引入朋輩支援服務,由精神病康復者作朋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禁蒙面法會議曬藍天相 對比地鐵破壞 保安局兩張相辣答x民
【明報專訊】港府今個月5號用「先訂立、後審議」方式實施《禁止蒙面規例》,然後先交畀立法會審議。噚日立法會《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開鰷臚@次... 詳情
【Emily】警犬硬食催淚彈 網民批草菅狗命
【明報專訊】前日係7.21元朗襲擊事件3個月,有市民集會之後同警方爆發衝突。有人影到警察再次帶埋警犬上陣,警察接連放催淚彈,警員戴晒防毒面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