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大選投票率近66%
1790萬國民參與投票

[2019.10.23] 發表
選舉事務署說,1,790萬國民在周一的大選中投票。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的數據顯示,今屆聯邦大選的投票率高達65.95%,這是近20年來第二高。

2015年大選投票率達68.5%,刷新紀錄,並成功令杜魯多首次上台執政。

近20年來第二高

僅低於上屆大選

選務署稱,今屆大選共有2,710萬名登記選民,當中1,790萬人參與投票。該數字並未包括在選舉日當天登記的選民。

此外共有55,515名海外僑胞登記選民,最後有31,798人參與投票,創下歷來最高紀錄。聯邦自由黨政府推翻了先前的決定,允許離國5年或以上的海外僑民享有投票權。

按省或地區而言,投票率最高的是沙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省,高達71.7%。隨後是紐賓士域省和育空地區,投票率分別為71.2%和70.9%。投票率超過60%的有斯高沙省(69.4%)、阿省(68.5%)、魁省(65.5%)、安省(65.3%)、卑詩省(65.0%)和緬省(63.8%);紐芬蘭省以及西北地區亦分別為58.1%和54.9%。至於努拿烏特地區則以48.4%敬陪末座。

投票率高是國民參與選舉及支持有關議題的象徵,這是為何各黨領周一在推特發布訊息呼籲支持者投票的原因。

更多要聞一
疑染大腸菌牛肉回收擴全國 逾800類產品 涉及多家超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本月21日更新了大批牛肉回收列單,這些懷疑感染大腸桿菌(E.coli)的生肉產品回收,現在擴展到全國... 詳情
研製人工智能垃圾箱 多大5碩士生參賽奪第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5位碩士研究生研製的人工智能垃圾箱(RoboBin)系統﹐在9個國家、65間大學的600件參賽作品中﹐獲得KPMG會計... 詳情
天主教教師工會加入行動 下月將召開罷工投票會議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TFO),與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都已擺好姿態給省政府施壓,準備以罷工作為談判手段。兩大教師工會表態... 詳情
設計香港主題鞋子 華女被退賽喊不公
【明報專訊】一位多倫多青少年的香港主題鞋設計被退出比賽後表示「真的很不公平」。 她鞋子的設計圖獲得了幾十萬票,不過Naomi So突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