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下月20日宣誓就職 杜魯多未擬籌組聯合政府
首務提高個人所得稅免稅額

[2019.10.24] 發表
杜魯多昨日表示,盡快落實把個人所得稅的免稅額度增加到1.5萬元。(加新社)
杜魯多周三在渥太華前赴記者會途中與一名騎單車者自拍。(加新社)

【明報專訊】贏得連任的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昨(23日)表示,新內閣政府將於11月20日宣誓就職,並承諾將提高個人所得稅的免稅額作為政府首要工作,並指未有計劃籌組聯合政府。

與前日周二清晨的勝利演講相比,杜魯多在昨日的講話中表現出更加柔和的態度,完全沒有提及自由黨在此次大選中丟城失地,雖然還是獲勝,但卻由多數政府變為少數政府。

與各黨派領導人商優先事項

杜魯多在那次演講之後的首次公開評論中表示,他將按就事論事的方式執政,而不是與較小的政黨談判正式安排以贏得國會的信任投票。

「我打算在未來幾周與所有黨派領導人坐下來討論他們的優先事項,以及我們如何共同應對加拿大人關注的問題。這將是各種各樣的對話,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們,建立任何形式的正式聯盟根本不在我們的計劃之內,無論是正式的還是非正式的。」

杜魯多還表示,他也正在與阿伯達省和沙斯卡通省的領導人接觸。自由黨在這兩個省份大敗虧輸,一個席位都沒有贏到。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省份將來如何在內閣中代表。

杜魯多說:「這是未來幾天我們要反思的事情之一。我認為任何政府都需要確保傾聽該國每個角落的聲音,而且歷史上並非所有的政府,在該國的每個角落都有代表。已經採取過不同的方法。我們也將反思,如何以正確的方式前進。」

繼續支持建設跨省輸油管

他表示,在競選中一些爭論最激烈的問題上,他的立場沒有改變。自由黨政府將繼續支持跨省輸油管道的建設。此外,聯邦政府準備在必要時對魁北克省第21號法案做出司法質詢。該法案對某些公務員(例如教師)佩戴宗教標誌施加了限制。

自由黨承諾增加基本的個人免稅額,這樣一旦全面實施,免稅的額度就增加到1.5萬元,而目前的免稅額是12069元。而且自由黨還承諾,從2020年開始的四年內還要逐步提高免稅額。

自由黨表示,這將為普通家庭每年節省近600元。

尚不清楚杜魯多如何說服其他政黨支持他減稅。魁人政團、新民主黨或綠黨都未承諾減稅。保守黨確實承諾會進行一次個人減稅,規模與自由黨提出的減稅幅度相似。

杜魯多沒有說明何時重開國會。在2015年10月的大選之後,杜魯多政府是在11月就公布了秋季財政新計劃,其中包括該黨承諾的稅收變動。然後下議院在12月開了7天會,通過了2016稅務年度要採取的措施。

更多要聞一
猛龍球員冠軍指環破4紀錄 史上最貴
【明報專訊】按照NBA慣例衛冕冠軍的猛龍隊前(22日)晚在賽前舉行頒授冠軍指環儀式,同時與主場球迷見證冠軍旗升起,林書豪雖已離開多倫多到中國... 詳情
貨車墮木材令她急轉彎撞護欄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名大學生撞車後,收到來自407公路公司,近1.8萬元的護欄維修帳單。 大學生Hayley,在407高速公路發生車禍... 詳情
密市3小時2宗槍擊奪兩男命 另2人重傷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3小時內接連發生2宗槍擊案,導致2死2重傷,首案發生在410公路近Derry Rd.坡路,這已是今年內發生在410公路... 詳情
購買樓花新合約明年生效  強制發展商出示建屋許可
【明報專訊】明年1月1日起﹐購買預建樓盤適用新的購房合同。新合同增加保護房產買家條款﹐強制發展商必須出示土地居住用開發許可﹐明確房產交收日及... 詳情
省府棄接管地鐵換撐安大略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已在昨天(23日)召開的會議上,表決通過了多市政府和安省政府在近期達成的一項協議。根據該項協議,省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