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前準備 動物一路好走

[2019.10.27] 發表
心理準備 主人要有心理準備,跟動物經歷生老病死。

大部分主人不願意或不敢去想,動物離世前應作的準備。事前做好準備,對主人,對動物也有好處。

1. 找值得信任獸醫

鄧海甄曾經歷心愛的動物離世,她認為:「當動物沒大病痛前,物色一個值得信任、疼愛動物、跟自己想法相似的醫生。當面對一些關鍵時刻,例如是否打針讓動物安樂死,如果醫生的想法跟你相似,大家可以商量,情感上會覺得有人支持。」

2. 物色24小時動物診所

主人預先找一間離家最近,24小時有醫生看診的診所,以便動物在晚上發生突發事情,需立即看獸醫。

3. 了解善終公司服務

寵物善終公司提供一條龍服務,上門接收動物遺體後,消毒梳洗,把動物冷藏,然後火化,主人亦可替動物辦葬禮,作最後告別。不過,寵物善終公司質素良莠不齊,鄧海甄建議主人在動物臨終前先物色一間可信賴的善終公司,了解他們處理動物遺體的過程、透明度、營業時間,以及價錢等等。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