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毆明報記者案 投訴課知涉案警身分 覆事主「證據不足確定」

[2019.10.28] 發表

【明報專訊】2016年,時任《明報》記者鄧力行採訪旺角衝突事件時,表明身分下仍被警員強行扯落巴士毆打。他向投訴警察課投訴,獲回覆事件「無法完全證明屬實」和「無法追查」,惟有關信件顯示,警方在投訴人未能提供涉案警員的身分下,仍能找到涉案警員。

投訴警察課2018年回覆鄧力行時表示,事件經調查後列作「無法完全證明屬實」和「無法追查」,並解釋部分投訴內容因無充分證據證明鄧的投訴及確定被投訴警務人員的身分,故列為無法追查。鄧再向監警會要求覆核個案,監警會審閱投訴個案、覆核電郵及檔案資料後,同意投訴警察課維持原來調查結果的決定。

「已通知有關人員作紀律行動」

有份協助鄧力行處理投訴的《明報》前採訪主任曾錦雯表示,投訴警察課曾回覆稱「已通知有關人員作出適當紀律行動」,反映警方有能力找到涉案的警員,卻從未交代有關警員身分,「警方不是完全辨識不到是哪一隊人,因為哪一隊人落去會有紀錄。但前線(警員)會否辯護或包庇,甚至肯不肯認,又是另一個問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集會再變多區衝突 半關藥房中彈困3人 旺角密放催淚彈 煙湧滿客巴士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上周日(20日)警方水炮車發射藍色水劑射中九龍清真寺,有網民昨發起集會抗議,昨午千計市民在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聚集...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未經同意下使用包括照片等的警員資料。昨日警員在多區佈防時遭市民圍觀拍攝,警員未有阻止。不少拍攝...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昨採訪警方清場險象環生,有記者懷疑中催淚彈射中腳部受傷,亦有防暴警投擲催淚彈,在大批記者頭上掠過;本報記者採訪時亦遭警員截停...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逾4個月,運動主張「無大台」、「兄弟爬山」,多場抗爭都由網民在連登討論區或Telegram發起,過去兩周更不時有人... 詳情
理大校長拒與戴口罩畢業生握手 手勢示意下台 博士生鞠躬離開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昨日舉行畢業典禮,頒授哲學博士學位暨榮譽學位,由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及理大校長滕錦光任主禮嘉賓。在頒授哲學博士學位時,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