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推出學生選擇計劃 大專學生會俱樂部財絀
懷大電台校報助學金遭重創

[2019.10.28] 發表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初推出了學生選擇計劃﹐令懷雅遜大學多個學生俱樂部面對財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初推出了學生選擇計劃(Student Choice Initiative)﹐允許高等院校的學生選擇性地繳付校園內非必需的服務的收費。

上述計劃的實施已導致高等院校的不少學生會或俱樂部陷入財政困境,對它們的繼續營運構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懷雅遜大學的校園電台CJRU剛收到秋季學期的財政預算,有多達56.7%的全日制學生選擇不再繳付為電台提供財政援助的收費。

對此,電台CJRU的總經理哈里森(Jacky Harrison)說:「(我們)面臨巨大的壓力和不確定性,安省的校園電台將會萎縮。」他還指出,電台預期到經費撥款的減少,已在今年春季解僱了兩名職員。

他又指出,經費撥款的減少造成的另一個後果就是,電台不再有財力通過主辦音樂會和支付酬金,來為當地的音樂家提供支持。

懷雅遜大學的校報Eyeopener也遭受了重創,超過55%的本科生不再繳付為校報提供財政援助的收費。另有半數的學生不再繳付為學生難民提供支援的收費。

此外,懷大的持續進修部學生會也發現,在其代表的學生中,有41%的學生不再繳付非必需的收費。

至於遭受最沉重打擊的就是助學金計劃,該計劃每年向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助學金,總金額超過12.5萬元。學生會的負責人現正試圖確定今年秋季學期的財政預算金額。

不過,與懷大相比,安省其他大學的情況要好些。以渥太華大學學生會為例,該校約有20%的本科生不再繳付用於俱樂部和學生會的收費。

而約克大學只有17%的學生選擇不再繳付非必需的收費。約大學生會代表的研究生中,只有11%的學生不再付費,這將影響國際學生獲得的助學金以及原住民學生基金。

加拿大學生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安省分會的主席Felipe Nagata指出,很難就各大學的情況進行比較,因為每間大學對於必需收費和非必需收費的定義是不同的。但因為財政預算是按照學期來分配的,學生會不得不將在冬季制訂下一個預算。

他說:「很難進行預測,很難保持一致的服務,這真的對校園生活不好。」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