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小城近900名兒童疑染愛滋

[2019.10.28] 發表

巴基斯坦20萬人口的城市拉托德羅(Ratodero)爆發愛滋疫情(HIV),將近900名兒童檢測出陽性,當局目前最初將疫情爆發歸因於一名兒科醫生,指控他重複使用針筒,當地不衛生環境,亦疑與疫情擴散有關。

根據《紐約時報》 報道,今年年初,拉托德羅有近900名兒童臥病在床、高燒不止,父母們陷入了恐慌。今年4月,診斷結果出爐,該市成為HIV疫情中心,並感染了大多數兒童,年紀幾乎不超過12歲。

報導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大約有1100名市民檢測出陽性結果,即每200人就有1人。衛生官員認為,實際數字可能要高得多,因為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口接受了檢測。當局人員到拉托德羅進行調查時,發現許多受感染的孩子都曾由同一位兒科醫生杭格羅(Muzaffar Ghanghro)看過病,杭格羅為許多貧窮的家庭提供醫療服務,似乎是這次疫情爆發的中心。

杭格羅為當地居民賈巴尼(Imtiaz Jalbani)的6個孩子看病,其中4個感染HIV,其中最小的2名小孩已經逝世。賈巴尼透露,他看到杭格羅從垃圾桶翻出一個針筒,並為他6歲的兒子注射。當賈巴尼抗議時,杭格羅反叫他去找另一位醫生,因為付不起更昂貴的醫藥費,賈巴尼只能作罷。

杭格羅因為業務疏失、過失殺人及造成意外傷害而被警方逮捕,但是他目前仍未被定罪,在接受訪問時,杭格羅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並否認重複使用針筒。

衛生官員指出,杭格羅不太可能是疫情爆發的唯一因素,出訪當地的官員看到許多醫生也在重複使用針筒,理髮師使用未消毒的刀片理容,而牙醫使用未消毒的工具為病人看牙。衛生官員說,這種不衛生的做法在巴基斯坦很普遍,可能是該國愛滋感染率急劇上升的原因,而拉托德羅實在太窮了,才會使這種情況更普遍。

根據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估計,從2010年到2018年,巴基斯坦的愛滋病陽性人數幾乎翻了一倍,達到約16萬人。期間,15歲至24歲的患者已躍升38%。巴基斯坦政府對愛滋防疫沒投入太多資源,目前幾乎是仰賴國外的協助。(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2滑翔翼互撞 女機師重傷
日本鳥取市山區今27日下午發生一宗撞機意外,兩架滑翔翼(hang glider)在高空發生碰撞,21歲女大生駕駛重傷昏迷,由直升機送往鳥取市... 詳情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27日起實施冬季營運時間表,跑道夜間使用時間延長1小時至次日凌晨。這是成田機場自1978年啟用以來首次延長。雖然旅客受惠,但... 詳情
阿根廷國家選舉委員會周日(27日)晚上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左翼反對派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在總統大選中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