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黃海執勤 華派萬噸海警船監視

[2019.10.29] 發表
10月6日,在黃海執行任務的美國「斯特拉頓」號派出一艘巡邏快艇(前),而不遠處中國的萬噸級海警船(舷號2901,後)在近距離監視。(美國國防部)

【明報專訊】美國海岸警衛隊傳奇級國土安全艦「斯特拉頓」號(USCGC STRATTON)近期一直在中國黃海和南海海域活動,據美國國防部最新公布的照片中,該艦的不遠處就有中國的萬噸級海警船在監視。

最新公開的照片攝於10月6日,當時「斯特拉頓」號正在中國黃海海域執行任務,並派出一艘巡邏快艇,照片中不遠處就是舷號2901的中國海警船。該海警船是目前中國海警裝備的最大執法船,也是中國第一艘排水量突破1萬噸的海警船,於2015年年底交付。相比之下,「斯特拉頓」號的排水量只有4500噸,還不到2901船的一半。

據此前的公開報道,「海警2901」船配備76毫米速射艦炮、2門副炮以及2挺高射機槍,航速高達25節,不論是續航力、耐衝撞性能、適航性、速度各方面都對周邊國家海上執法船具備較大優勢。近年來美國海岸警衛隊執法船隻頻繁出現在中國周邊,逐漸成為替代美國海軍的對外干涉工具。自今年1月起,美海岸警衛隊在西太平洋部署了第一艘巡邏艦「伯索夫」號,並在3月還首次穿越台灣海峽。

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網報道,美國海岸警衛隊司令卡爾·舒爾茨21日公開表示,美海岸警衛隊計劃增加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兵力部署,未來可能代替美國海軍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繼美國著力打擊他們所稱的中國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後,英國情報機構日前警告英國大學,指北京正利用中國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令這些大學的... 詳情
中國外交部昨天在國家體育場舉行一年一度的國際義賣活動,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和夫人錢韋,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副部長樂玉成等主要外交部官員,以及1... 詳情
書協副主席趙長青受查
【明報專訊】在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之際,中紀委肅貪也在繼續進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上午,援引自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宣傳部紀檢監察組和... 詳情
白手起家富豪榜 黃崢登80後首富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28日發布《2019胡潤80後白手起家富豪榜》共入榜156位80後企業家,其中拼多多創辦人、39歲的黃崢以身家1350... 詳情
甘肅5.7級地震 27傷逾2000房屋受損
甘肅甘南州夏河縣昨日凌晨1時56分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當地政府和消防救援隊伍已完成對震中重點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