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關破獲3.55億奢侈品走私案

[2019.10.29] 發表
海關人員清點查獲物品。(海關供圖)

【明報專訊】28日,深圳海關發布,該關聯合上海海關和地方公安部門摧毀一個以海外代購為名,瘋狂走私奢侈品的犯罪團伙,現場查獲各類貨物3000多件,初步查證,該團伙先後走私奢侈品案值達3.2億元,偷逃稅款6000餘萬元。

  2018年10月,深圳海關在西九龍站口岸查獲兩宗「水客」夾帶走私奢侈品入境案件。今年以來,緝私人員多次前往上海調查取證,基本掌握了上海優某公司為內地客戶代購奢侈品,以旅檢渠道「水客」行李夾藏、國際快件渠道偽報品名等方式將貨物物品走私入境的犯罪事實,並逐步摸清走私犯罪網絡的組織架構和團伙成員,遂決定開展收網行動。

  9月11日,案件開始收網,緝私人員打掉走私團伙3個,抓獲涉案人員9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入境的奢侈品牌服飾、手表等一批,凍結18個涉案帳戶。

更多中國新聞
天山南部發現千億立方級大氣田
【明報專訊】新疆塔里木油田博孜9井日前試井成功,深達7780公尺的超深井,經加砂壓裂測試獲得高產工業油氣流,折合日產天然氣41.82萬立方公...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一屋苑多名業主近日收到開發商通知,指其所購買的房產面積較原先為大,要求補交差價。有業主質疑是開發商存心欺騙,私自更改建設圖紙... 詳情
故宮神武門現 巨型「御貓」萌翻眾人
2019年10月27日,北京,故宮神武門附近的故宮淘寶體驗館門前,巨型御貓雕像形像生動,惹人喜愛。吸引附近遊客紛紛前來拍照留影,成打卡新聖地...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官方通報,一名村民因為在微信朋友圈抱怨某化學肥料公司的化肥「含量不夠」,日前被當地公安依「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 詳情
央行新規禁冥鏹使用人民幣圖樣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出現人民幣蛋糕、人民幣花束、魔術道具人民幣、冥幣人民幣等等,大量新創商品集中在人民幣圖案上,廣受消費者喜愛。 但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