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打造Uber Money團隊
進一步推進金融服務

[2019.10.29] 發表
Uber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在紐約證交所前。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正在進一步探索進軍金融服務,並成立了一個新團隊,Uber Money。Uber Money主管黑澤爾赫斯特(Peter Hazlehurst)周一在一份網誌中寫道,Uber Money現在負責所有與支持駕駛有關的金融產品。

在應用程式中,駕駛員很快將可使用Uber Wallet,更容易追蹤他們駕駛所得及支出歷史,也可處理並移動其金錢。Wallet在未來幾周內即將出現在駕駛的應用程式中,之後也會出現在Uber及Uber Eats應用程式中。

總而言之,Uber Money目前監管優步信用卡,借記卡(debit card),駕駛員Wallet,Uber Pay,Uber Cash及今後優步可能衍生出來的其他金融產品。

今年,Uber Money也計劃在美國駕駛員的應用程式中加入優步提款帳戶(debit account)及提款卡。優步表示,以後會使其他國家的駕駛員也能使用此一服務。優步也將對最高等級的Uber Pro駕駛提供3%至6%的汽油現金回饋。

在付款方面,優步和駕駛員之間的爭執不斷。過去數年來,雙方法律訴訟案件不斷,駕駛抗議,及加州議會做出有利優步駕駛員應如何被歸類的裁決等。

優步提供的金融工具可能對駕駛有所幫助,但它並不能解決目前核心的問題,亦即是駕駛希望被視為員工,而非獨立承包商。優步股價周一升1.68%,收於33.22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