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保兒童安全發指引 衛生部籲「繪面」勿戴面具
先上網查服裝配飾是否列回收清單

[2019.10.30] 發表
位於約克區康山市Krisbury Ave.街1號民宅外鬼影幢幢﹐妖魔鬼怪等你來冒險。屋主15年來,每逢萬聖節都為多市病童醫院籌款,到訪的小孩和家長都可以隨意捐獻。(明報記者攝)
捐款網站。(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明天(31日)是萬聖節(Halloween)﹐這是一個令孩子既感到快樂有趣﹐又覺得興奮驚奇的節日。

如何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安全的萬聖節﹐加拿大衛生部給父母及孩子監護人提出如下指示﹕

在選擇萬聖節服飾、裝飾物上﹕

•登入加拿大衛生部「召回和安全警告」(Health Canada's Recalls and Safety Alerts)網站﹐檢查你購買的萬聖節服裝、裝飾物及配件是否列入被召回清單﹐存在安全隱患﹔

•避免穿戴餘墜過多過長的服飾﹐因為這很可能被蠟燭等明火點燃﹔

•讓孩子遠離蠟燭、打火機等燃燒物品﹔

•確保服飾不要太大太長﹐以免絆倒孩子﹔

•選擇那些發亮或者鮮艷服裝﹐使得夜晚更容易被人看到﹔

•盡量選擇「繪面」﹐而不是戴面具﹐因為後者可能阻擋孩子視線和呼吸。

在夜晚外出討糖(Trick or Treating)活動中﹕

•給每名孩子一支手電筒﹐以確保司機及周圍人更容易看到﹔

•告訴孩子只去光線好、戶外亮燈的人家敲門討糖﹐但不要進入屋內或汽車內﹔

•提醒孩子﹐在沒有經過大人檢查前﹐不要吃任何討來的糖果食品﹔

•扔掉任何可能導致孩子噎住、過敏的食品﹐比如果凍、花生等﹐更不允許3歲以下兒童玩耍任何小尺寸玩具。

加拿大衛生部還特別提醒﹐一些兒童食品如花生、牛奶及雞蛋等可能引起兒童過敏反應﹐過敏體質兒童切勿接近,家長在給孩子派送糖果食品時務必仔細閱讀食品包裝上的成分標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