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傳11月3日啟動IPO
承諾明年至少派750億股息

[2019.10.30] 發表
沙特阿美據報在11月3日啟動IPO。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電視新聞頻道Al Arabiya報道,沙特國營石油巨企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首次公開募股(IPO)程序將於11月3日啟動,並於12月11日在沙特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沙特阿美已承諾,明年支付至少750億美元的股息。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沙特阿美向參與IPO的金融分析師披露未經審計的數據,稱沙特阿美今年頭9個月賺進680億美元,鞏固了其全球盈利最高企業的地位。不過沙特阿美未公布去年同期的數據作對比。今年頭9個月覆蓋了沙特阿美陷入危機的時期。9月它的石油設施遭受空襲,使產量一度減少一半。該公司其後迅速恢復生產,並依靠原油庫存向客戶維持供應。

根據沙特阿美今年初首次披露的財務數據,其2018年全年盈利達1110億美元,盈利高於全球最賺錢的上市公司蘋果。沙特阿美本月早前曾宣布推遲上市計劃,因交易顧問稱需要更多時間來確定基礎投資者。雖然沙特阿美利潤豐厚,但一直難以說服投資者接受其2萬億美元或更高的估值。

更多經濟要聞
傳與標緻雪鐵龍洽商合併
如成功可打造價值500億元跨大西洋汽車巨擘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快意佳士拿(F... 詳情
波音CEO作證承認設計有問題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航空公司正在為波音(Boeing)737 MAX重飛作準備,但一位行政主管表示,737 MAX重飛前必須重獲旅客的信任。... 詳情
亞馬遜一日送貨服務 勢衝擊零售業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的一天送貨到家服務,會對零售商構成巨大威脅。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