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冬天胎推廣漸見成效

[2019.10.30] 發表

車迷

根據加拿大輪胎及橡膠協會(Tire and Rubber Association of Canda) 的調查,在1998年,只有35%的加拿大駕駛者使用冬天胎,而到了2018年,這個數字已增加了1倍有多至76%,也比2017年的66%增加了10個百分點。

在安省,2018年有69%駕駛者使用冬天胎,比2017年也增加了10個百分點。這顯示了冬天胎的推廣及教育,有了顯著的成效。

在十年八載以前,車迷仍不時在本欄介紹冬天胎(或雪胎)的特性及重要性,到了近幾年,發現各報章有關冬天胎的資訊愈來愈多,至於四季胎在攝氏7度或以下輪胎膠質開始變硬,以致喪失若干抓地能力,亦已成為駕車人士的常識。

這可以說是冬天胎推廣及教育的成功,令到冬天駕駛更安全。

今天車迷要介紹的,是今年最好的冬天胎。根據美國輪胎專門店Tire Rack的獨立測試及推薦,下列9款冬天胎是今年的最佳選擇,消費者可作參考。

(1) Bridgestone Blizzak WS80:早於1988年面世的Blizzak,長期以來十分暢銷,是最受信任的的少數幾個冬天胎品牌之一, 在雪地煞車性能優越。

(2) Dunlop Winter Maxx WM02:一般來說,冬天胎行車噪音較四季胎大,而WM02採用的不對稱胎紋結構,令到行車更為寧靜,是它較為突出之處。

(3) Continental VikingContact 7:是Continental輪胎廠的最新產品,也可能是它的最佳產品。採用含有菜籽油(canola oil)的特別橡膠化合物,據說可以令輪胎在極端嚴寒氣溫下更有彈性。

(4) Michelin X-Ice Xi3:是Bridgestone Blizzak以外另一在市場上十分成功的冬天胎產品,在雪地煞車、加速及操控等方面都十分優越,性能很全面,是冬天胎上佳之選,但價錢會比其他冬天胎稍貴,不過質素好,增加雪地駕駛安全,貴些也值得。

(5) Nokian Hakkapeliitta R3:芬蘭Nokian輪胎廠可以說是冬天胎的始祖,從1932年起就生產冬天胎。Hakkapeliitta R3是其頂級產品,採用更進取的胎紋及矽化合物,以加強其在深雪中的抓地能力。產品優越,毋庸置疑。

(6) Yokohama iceGUARD iG53:這款冬天胎是Yokohama最新產品,採用有更大排水量的胎紋,價錢適中,是可信賴而又不算貴的選擇。

(7) Bridgestone Blizzak WS90:是WS80的革新系列,在胎紋及化合物方面都有改良,而輪胎壽命更長,是優秀產品的改良版本。

(8) Pirelli Winter Sottozero 3:假如你所住地區的雪不太多,Sottozero 3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它在深雪路面的抓地能力雖然不算很好,但可以應付一般的冬天氣溫,而又有上佳的乾硬地抓地能力,比得上四季胎。這也就是它主攻的特定市場,而且價錢不算貴。

(9) Cooper Discoverer True North:是另一款性能不差,但價錢不貴,值得考慮的冬天胎。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