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沙中線擬封頂970億

[2019.12.21]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工程被揭發多項工程問題,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明年2月將討論超支撥款申請,成員田北辰表示,據他了解,政府及港鐵將就沙中線造價「封頂」,封頂費與港鐵於2017年估算的約970億元相若。政府及港鐵暫未回應事件。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明年2月將討論增加沙中線主要工程核准工程預算費的撥款申請。港鐵2017年曾向政府更新沙中線造價估算,稱因應宋皇臺站發現考古遺蹟、延遲接收工地等因素,主體工程超支165億元,連同前期工程費用等計算,造價增至971.63億元。

田北辰說,據他了解,政府明年2月向立法會申請沙中線超支撥款,將略低於2017年估算的165億元,亦會是最後一次沙中線超支撥款申請,即沙中線將參考高鐵安排,造價「封頂」為約970億元。他說,2017年估算的970億元並未計及去年各項工程問題衍生的費用,亦未計及至2022年通車前可能出現的問題。他認為由港鐵承擔紅磡站工程問題等費用,顯示港鐵已盡本分。但他說,因應近日修例風波及明年立法會選舉,政府及港鐵要向立法會爭取超支撥款有困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明天是冬至,做節R菜如活雞及豬肉的價格較去年上升,加上經濟差,有街巿檔販稱消費氣氛淡薄,巿民多買下價貨。至於冬至餐飲訂^,雖較業...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處理一宗行人涉亂過馬路傳票案,經91天審訊才有裁決。控辯雙方各就訟費提出申請,辯方昨要求控方提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齊鼓掌熱烈唱 歌唱祖國 林生齋企
【明報專訊】澳門回歸20周年,前晚(19日)舉行文藝晚會,特首林鄭月娥同丈夫林兆波都有出席,事後林兆波更成為全港網民齔J點!話說現場播放《歌...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仲未完成審議公務員加薪撥款,下次開會係下月10號,撞正台灣大選。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同Emily講,為鰳d守香港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