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太空船未能進預定軌道

[2019.12.21] 發表
搭載太空船艙「星際客機」的火箭在佛羅里達州順利升空。(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波音公司一個無人太空船艙未能按計劃進入國際太空站軌道。

搭載太空船艙「星際客機」的火箭在佛羅里達州順利升空,不過一小時後美國太空總署公布壞消息,指太空船艙未能進入預定軌道,當局及負責項目的波音代表指,由於自動化計時錯誤,延遲了令太空船艙進入正確軌道的定時指令,並消耗太多燃料。

太空總署和波音稱曾嘗試手動修正錯誤,但被兩個衛星阻礙通訊信號,如果這個能載人的太空船艙當時有太空人駕駛

將能修正錯誤,事故亦不危害船艙的穩定及安全,太空人在內不會有危險。

太空船艙預料星期日返回,在新墨西哥州降落。事件將打擊美國原定明年利用商用太空船搭載太空人升空的計劃。

更多國際要聞
人臉識別系統存種族偏見
美國政府周四(19日)發表號稱歷來同類最大型研究的結果,指大部分人臉識別系統的演算法都存在種族偏見,誤認亞裔和非裔人士的比例遠高於白人。研究... 詳情
大規模裁員引發自殺潮 法電訊商精神騷擾罪成
法國電訊商Orange(前身為法國電訊)約10年前因改組而大規模裁員,同時間公司內部出現自殺潮,有35名員工輕生。巴黎地方法院昨(20日)裁... 詳情
雞蛋測出高濃度二噁英  印尼拒停燒膠
國際環保組織早前發表調查報告,指印尼東爪哇部分地區測出高濃度致癌物二噁英,相信與當地民眾以廢棄塑膠作燃料造成污染有關。惟印尼政府質疑研究過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