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蒙古包(Yurts)
放大
 
野營小屋(Camp cabins)
放大
 
傳統木屋 (Cottages)
放大
 
在阿崗昆公園玩雪地單車。
放大
 
冬季的Silent Lake公園。
放大
 
公園的戶外滑冰道。
放大
 
冬季的Pinery公園。
放大
 

其他新聞
玩具指南 好玩助發展
4個「炸彈」 摧?婚姻關係
2020新年決心,一定要加上這一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冬季野營:雪中盡興,寒夜不冷!

冬季對大部分人來說,並不是一個享受大自然的「野營」季節。但其實沒必要認為「野營」就一定得在小帳篷媟瘛瘚o抖地過夜:安省的不少省立公園都各類設施完善的冬季小屋,讓人可以白天在戶外盡情玩雪,晚上則睡得溫暖舒適!

很多「非硬核」野營玩家在冬天都有一種矛盾的心理:既想去感受大雪之後的戶外郊野,但又不願意忍受晚上睡在野營帳篷的寒冷。其實關於這一點,安省很多公園也都考慮過了,而且還提供了從低配到高配的三種解決方案:蒙古包、野營屋、傳統木屋。雖然三種配置有簡奢之別,但都可以讓野營者在郊野冬夜也溫暖入睡。如果你正在安排和家人朋友的冬季出遊計畫,預訂一次這樣的冬季野營,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蒙古包(Yurts)

這種圓形帳篷外形和蒙古包一樣,但比傳統蒙古包更「先進」:堶惘雪x氣和供電,可以舒服暖和地休息。它的內部空間也很寬敞,一般有兩套上下床和床墊,可以容納6人入住。同時配有桌椅,野營者需要自備被子或睡袋、煮食餐具和生活用品。

價格:每晚$86。

提供蒙古包的安省公園:Arrowhead、Silent Lake、Windy Lake、Killarney、Pinery、MacGregor、Algonquin

野營小屋(Camp cabins)

這種木構小屋不僅供暖供電,設施也比蒙古包更加完善。它有更加舒適的床墊,每間一般可容納5人。屋媮晹雪L波爐、小冰箱、水壺等簡單廚房用具。當然,野營者還是需要自備被子或睡袋,其他餐具和生活用品。

價格:每晚$125。

提供野營小屋的公園:Arrowhead、Silent Lake、Killarney、Pinery、MacGregor、Algonquin

傳統木屋 (Cottages)

想要住得更加舒適,還可以選擇提供豪華版木屋的公園。這種維多利亞風格小木屋有多個臥室,一般可容納8人,還有完整的室內家具和設施,和住酒店幾乎沒有太大區別了。而且被子、餐具等都有準備,來客只需要帶上自己的食物、洗漱用品等消耗品即可。

價格:每晚$170-$280不等

提供傳統木屋的公園:Sandbanks、Sleeping Giant

更多相關信息可以前往安省省立公園網站:

設施查詢:www.ontarioparks.com/roofedaccommodation

預訂網站:www.ontarioparks.com/reservations(Sandbank和Sleeping Giant公園的木屋需要電話預訂: 1-888-668-7275)

價格查詢:www.ontarioparks.com/fees/roofed/2020

積雪狀況查詢: www.ontarioparks.com/skireport

冬季野營公園推薦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可能不少多倫多人都曾在夏季或秋季去阿崗昆公園野營過,但卻不一定領略過它的冬季樂趣。雪後的阿崗昆簡直是盡情感受各種雪上運動的最佳去處:整個公園有長達85公堥維護的越野滑雪(Corss-country ski)雪道,各種水平的愛好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徑。如果想要雪靴徒步,更是幾乎可以在整片自然公園埵菪悁璅哄I

對於冬季野營者來說,阿崗昆公園的Mew Lake營地也非常舒適:除了有蒙古包可供租用之外,還有供暖的冬季休息站(Comfort Station),有衛生間、淋浴甚至洗衣設施。而且就在營地旁邊,就有戶外滑冰場,不遠處則是Old Railway Trail徒步徑,隨時可以去徒步、越野滑雪、雪靴徒步甚至玩雪地單車(Fat biking)。

此外,冬季的阿崗昆也能看到各種動物的蹤跡,特別是對於觀鳥愛好者來說,到Spruce Bog Broadway Trail徒步徑走一圈,就能遇到冬季也很活躍的北方鳥類,包括樅樹雞(Spruce grouse)、灰松鴉(Gray jay)、黑背啄木鳥(Black-backed woodpecker)、各種色彩的冬季小雀等等。公園埵矰W一晚,可以感受在白雪反射的陽光和鳥兒們的鳴叫聲中自然醒的冬日早晨呢!

查詢網站:www.ontarioparks.com/park/algonquin

Silent Lake Provincial Park

位於Bancroft的Silent Lake公園距離多倫多大概2小時左右車程。雖然名氣不是很大,但是冬季的Silent Lake也擁有40公堛熄V野滑雪雪道,可以穿過一片片的雪松和白樺林,以及眾多小湖泊。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公園還可以玩冰釣,冬季也可以來一次戶外烤魚大餐呢!

查詢網站:www.ontarioparks.com/park/silentlake

Pinery Provincial Park

距離多倫多3小時車程的Pinery公園位於休倫湖湖岸,冬季雖然沒有夏日的陽光沙灘,但是冰雪層層疊疊地堆積在岸邊,又是另一種風景。公園38公堛曭漸V季雪道,在安省南部可算是比較少見了。它的獨特自然環境還吸引了一些其他地方較少見的鳥類,即使在冬天,也有機會近距離看到美洲鳳頭山雀(Tufted titmice)和紅尾鵟(Red tailed hawk)。阿崗昆等更有名的公園常常會營地緊張,不一定能預訂到你想要的時間,這種情況下就可以考慮Pinery這樣蒙古包和野營小屋量多且更容易預訂的公園!

查詢網站:www.ontarioparks.com/park/pinery

MacGregor Point Provincial Park

同樣距離多倫多3小時車程的MacGregor Point公園是休倫湖岸生態最為多元化的區域,所以景致也很多樣:在冬雪的銀裝素裹之下也能感受森林、湖泊等各種不同的風景。公園堸ㄓF可以越野滑雪、雪靴徒步、滑冰等常規項目之外,還可以玩雪上摩托車!

查詢網站:www.ontarioparks.com/park/macgregorpoint

 
 
今日相關新聞
冬季野營:雪中盡興,寒夜不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