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丹尼爾飾演的神探白朗,機智神化得來卻有點猥瑣大叔味。
放大
 
安娜德哈瑪斯飾演的家庭看護也被捲入謎團
放大
 
基斯杜化龐馬飾演的犯罪小說家度過八十五歲生日後,被發現於其大宅內離奇身亡。
放大
 
家中老太婆雖沉默寡言,但世事都給她看透。
放大
 
放大
 
導演萊恩尊遜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羅拔阿爾擦新火花
韓國劇:尹施允成魔之路
東瀛熱播:搞笑地失戀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神探白朗》佈局精妙?戲出色
丹尼爾調查福比利大宅謀殺案

大堆頭陣容的懸疑犯罪電影《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Knives Out)未正式上映已好評如潮,《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導演萊恩尊遜(Rian Johnson)自編自導佈局精妙外,?戲亦表現出色,丹尼爾基克(Daniel Craig)和基斯依雲斯(Chris Evans)兩大型男都分別能跳出占士邦及美國隊長的形象,給觀眾煥然一新的感覺。撰文:張一明

觀眾已經看過不少乜乜謀殺案犯罪的電影,有大堆頭大卡士的《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肯定會成為影迷的另一至愛,因為影片拍得趣味盎然,由頭到尾,又十分好玩,劇情非常緊湊,導演萊恩尊遜精心炮製出英國推理小說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式的偵探奇案,亦注入希治閣式驚慄元素。

另一精采之處是雲集星光熠熠卡士,每位演員交足貨,演出有突破,給予觀眾新鮮感,如《新鐵金剛》系列丹尼爾基克扮演的神探白朗,機智得來卻有點猥瑣大叔味。

《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系列基斯依雲斯不再是正氣隊長,而是吊兒郎當又口衰的富二代。還有《祖孽》金像提名影星東妮歌莉蒂(Toni Collette)、《月光光心慌慌》金球影后珍美李寇蒂(Jamie Lee Curtis)、《銀翼殺手2049》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黑殺令》金球視帝當莊遜(Don Johnson)、《夜行動物》金球提名影星米高沙朗(Michael Shannon)及《萬惡金錢》金像影星基斯杜化龐馬(Christopher Plummer),位位好戲搶戲鬥戲,構成一部精采的偵探追兇電影。

《神》片講述基斯杜化龐馬飾演的著名犯罪小說家福比利度過八十五歲生日後,被發現於大宅內離奇身亡。大偵探白朗被邀調查奇案,福比利一家包括飾演長女的珍美李與丈夫當莊遜、二女東妮、三子米高及孫兒基斯都是疑兇,安娜德哈瑪斯飾演的家庭看護也被捲入謎團。

宣讀遺囑後,調查進入白熱化階段,福比利貪婪的家人露出真面目,深藏於大宅的秘密都被翻出來。

媲美黎天王的智慧

丹尼爾飾演的神探白朗,在重重疑團和謊話中,逐步抽絲剝繭,找出謀殺案背後的真相。故事編排睿智過癮,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轉折,就算觀眾不留神的開場狗吠場面也跟案件有關。當觀眾以為很快水落石出,原來另有真相;當觀眾以為神神秘秘又神神化化的白朗無料到,原來他料事如神;當觀眾以為有信得過的角色,原來最信唔過。白朗以甜甜圈核心外圍與內圍來形容案件,媲美我們的黎天王黎明的智慧。

除了丹尼爾,基斯片中演出亦精采,在漫威宇宙打拚超過十年的他,以美國隊長正義形象深入民心,甚少人記得他演過《神奇4俠》中搞笑的霹靂火角色。今次基斯完全脫下美國隊長戰衣演出富二代花花公子,他坦言:「我過去給人正義形象,很高興有機會演出這種沒有道德感的壞鬼富二代,終於不用再穿緊身衣,可以穿上高檔戲服,讓我很享受演出!我不諱言身邊也有類似的朋友,他們給了我不少靈感。」

《神》片在美國上映前,於全球各大影展已獲得一致好評,更被喻為近年最有趣的推理電影,爛番茄影評網更拿下高達97%高分好評推薦,讓不少觀眾期待續集。導演萊恩說:「我的下部作品,會再拍推理類型電影,或許再跟丹尼爾合作也不錯。」碰巧丹尼爾近日確認拍完新一集《鐵金剛》後,不再演占士邦,萊恩表示,非常樂意與丹尼爾再續前緣,可以以神探白朗為主軸,讓他去調查新的案件。如果《神探白朗》拍成系列電影,相信會大收旺場。

 
 
今日相關新聞
《神探白朗》佈局精妙?戲出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