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人憂慮來年百物騰貴
78%表示首要減債

[2019.12.31] 發表

【明報專訊】明天是新年!有民調指出,在2019年有逾七成的加人減少舉債,同一比率加人擔心來年家用品價格上升。

這項由CIBC發表的民意調查指出,這已是連續10年加人在新年到臨前,關注到個人的財政狀況。

據該銀行的執行董事Jamie Golombek指出,不論是家庭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情,或者是一些未能遇見的事務,這些都是不少加人未能預先安排的。

盡管調查指出,加人都希望增加個人儲蓄,但是有78%的受訪者表示,首要是要減少個人的債務。

CIBC的Jamie Golombek同時指出,還債不應令人發愁,而是應更好地管理個人債務。

這項調查同時指出,有55%的受訪者擔心2020年會出現經濟衰退。28%的受訪者稱今年曾借錢度日,當中有36%稱主要是用作日常的開支。

這項調查於12月6日至8日進行,成功訪問了1515名加人,調查的誤差率是正負2.5%。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