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驚傳爆SARS疫情 官稱27例肺炎待查驗

[2019.12.31] 發表

【明報專訊】湖北省武漢市最近公佈一則緊急通知,指在當地的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單位做好應對措施。微博上瘋傳,武漢疑似爆發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群聚感染,已經有7宗感染病例。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30日公告,指根據上級緊急通知,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為做好應對工作,請各單位立即清查統計近一週接診過類似特徵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患。

微博上瘋傳消息,疑似醫院內部群組指稱,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已經在醫院急診科隔離,第一例為水果批發攤的老闆,武漢同濟醫院確認病原體為SARS冠狀病毒,但華大基因公司不敢公布報告。武漢協和紅十字會醫院也確診1例為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

消息傳開後,引發許多中國網友以「#武漢sars#」為標籤瘋傳,希望政府盡快出來闢謠,以免重蹈覆轍2002年隱瞞SARS疫情的後果。網友「萬謙寵愛_Yuki」爆料,華南海鮮市場除了賣海鮮之外,市場深處還有各種貓狗野鴨,甚至還有土撥鼠、梅花鹿、猴子等,爆發SARS一點也不意外。

官媒人民日報指,武漢爆發的不明肺炎不能斷定是SARS,且本次肺炎病例多為當地華南海鮮城經營戶。報道引述湖北省相關部門消息稱,12月以來,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危重,其餘病例病情可控,有2例病情好轉擬近期出院。

武漢多位醫院人士也表示,目前病因尚未明確,不能斷定是SARS病毒,而且即便是SARS病毒,此前也已有成熟的防控救治體系,市民也不用恐慌。此外央視新聞報道,國家衛健委專家組31日上午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昨日(30日)宣布,在對兵馬俑一號坑第3次發掘中,共發掘新出土陶俑220餘件,陶馬12匹,車跡2乘,以及大量... 詳情
鑽孔攀三清山巨蟒峰 3遊客判賠600萬
【明報專訊】三名遊客以電鑽鑽孔、打岩釘、掛繩索等破壞性方式攀爬位於世界自然遺產地三清山核心景區內的巨蟒峰,江西省上饒市中級法院昨日以三人故意... 詳情
內地最冷小鎮 今冬最低溫首次突破-45℃
【明報專訊】受冷空氣影響,「中國最冷小鎮」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呼中區昨日最低氣溫達到-45.5℃,創今年入冬以來最低值。 連日來呼中區持續...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政府31日抗議中國漁船近期在印尼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侵犯印尼主權。印尼政府表示,中國對南海主權「九段線」的主張違反國際海洋... 詳情
【明報專訊】山西晉城市委宣傳部周一(30日)深夜通報,市內一條正在興建的隧道當日下午4時許突然倒塌,截至周二(31日)凌晨3時54分,1名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