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小學教師下周一罷工 萬錦市提供1天日營服務
多倫多市府未能提供日託服務

[2020.01.18] 發表
多倫多與約克區公立小學教師下周一(20日)罷工,家長需要為日託服務大費周章。

【明報專訊】多倫多與約克區公立小學教師下周一(20日)罷工,萬錦市為方便家長,提供應急的臨時一天日營服務,給需要日託服務的家長。多倫多市府稱,因時間問題未能開通日託服務給家長。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表示:「很遺憾,市府不將提供日託服務。該市無法在如此短時間內及時處理工作人員、設施可用性等後勤工作,以建立適合兒童保育及學習的環境。」

此外,安省科學館(Ontario Science Centre)昨(17)日宣布將為罷工2日提供自己的一日營活動,日營是為5至12歲的兒童舉辦,一天收費75元。

萬錦市將提供的日託設施分為4大類別:社區中心、博物館、運動中心與圖書館。萬錦市網站表示,「該項目將在全市範圍內提供計劃,為受學校停課影響的家庭提供方便的選擇。」報名參加名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提供,家長可通過萬錦市提供網站https://econnect.markham.ca/Start/Start.asp 在線註冊報名,或可親自到當地社區中心或致電905-477-5530聯繫中心。名額有限,但是市府鼓勵家長將孩子添加到候補名單中,因為他們將繼續觀察參與人數和比率。

該市還將密切監視罷工消息,並將根據情況增加參與人數名額或取消計劃。如果學校不罷工而保持開放狀態,他們將退回費用,且不收取任何罰款。參加全日制課程的學生需自備午餐,兩份零食和一個水壺。所有物品都應貼標籤防止丟失。家長將被要求在接送時填寫一份「露營者信息表。」

大部分社區中心將為周一(20日)與周二(21日)提供全天(9:00AM - 4:00PM)的日託服務,費用均為39.78元。孩子報名年齡限制因每社區中心而異,年齡最小為4歲,最高到12歲。建議家長提前確認附近社區中心是否參與,像是Markham Village社區中心與Armadale社區中心目前仍未表示提供日託服務。萬錦博物館(Markham Museum)同樣會提供全天服務,但費用相對高些,每人59元,4歲至11歲的學生歡迎報名。 Varley Art Gallery美術館64元一人,接受4至12歲學生。萬錦泛美運動中心只接受16歲以上的學生報名,上午9時30分到下午2時,每人4.15元。

圖書館提供的項目及活動免費,但要注意的是,所有圖書館項目都需要家長或監護人的陪同。

有興趣家長可到訪https://www.markham.ca/wps/portal/home/about/schoolclosures了解詳細資料。

更多要聞一
疑煮食失火 獨立屋火災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馬文社區內一間華裔民宅昨(17)日下午發生火災﹐一名單獨留家的12歲兒童在火災中受嚴重傷害被送往病童醫院搶救﹐所幸沒... 詳情
鄰居屋外增建陽台 女子在臥室似遭「監視」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屋主在自家房屋外增建了一處陽台,但陽台卻正對女鄰居家主臥的窗口。如果不拉上窗簾,女鄰居在臥室中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這戶屋主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