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杯雪糕信用卡被扣5300元 事件曝光發卡銀行終允退款

[2020.01.18] 發表
圖為牙醫David Kindrat一家上月前往中美州國家Costa Rica度假。
2杯雪糕5千加元,加人外遊輸入信用卡密碼時要當心了!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牙醫家庭在海外旅遊時因為消費2杯雪糕被從信用卡上劃走逾5300加元﹐至今當事銀行及信用卡公司拒絕賠償。事件曝光後,信用卡的發卡銀行終於願意退還款項。

來自緬尼吐巴省(Manitoba)溫尼辟市(Winnipeg)的牙醫David Kindrat一家上月前往中美州國家Costa Rica度假﹐他的妻子和女兒在Tamarindo城一間雪糕店購買了2杯雪糕﹐付款時是用哥斯特尼加(Costa Rica)幣值計算為4050元﹐兌換成加幣約為9元。

David Kindrat說﹐「我當時用信用卡付完款後看到收據上顯示為4050元﹐特意問服務的店員﹐他們表示是哥斯特尼加的幣值價格。可是沒想到是﹐在我回到家查閱我的信用卡賬戶﹐卻顯示這筆劃款為4050美元﹐等於5285加元。」

David Kindrat續說﹐「我連忙聯繫我的銀行Scotiabank及信用卡公司Scotiabank Visa ﹐他們卻表示﹐因為當時你輸入了交易密碼﹐表示你授權了這筆交易﹐這筆交易是合法的﹐沒有問題。」

後來在David Kindrat多次申訴下﹐Scotiabank銀行同意立案調查﹐但至今已經過了30天仍然沒有結果。David Kindrat非常擔心可能拿不回多支付的錢款了。

昨(17)日David Kindrat算是喜出望外,事件曝光後,他接獲銀行方面的消息,願意退回逾5300元的款項,他覺得事件算是有一個圓滿答案,今後外出旅遊消費時,會加倍小心。

無獨有偶﹐今年元旦假期前往中美洲國家Jamaica旅遊的安省咸美頓市民Rejent Guay一家也遭遇同樣情況。

Rejent Guay說﹐「我們在當地一間商店使用信用卡購買了短袖襯衫、三角背心等服裝和一個花瓶﹐當時劃卡顯示為7500牙買加(Jamaica)幣﹐相當於56美元。但是我們回家後﹐我的銀行及信用卡公司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卻要求我支付這筆交易款7500美元即1萬加元。我跟他們解釋﹐他們卻說﹐既然你當時輸入了交易密碼﹐證明你授權這筆交易﹐我們也無能為力。」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回應查詢表示﹐Rejent Guay案件正在調查中﹐理論上Rejent Guay的交易是合法的﹐即使她聲稱那筆交易不是以美元計價。

更多加國新聞
女子偕母來加照顧中風祖母遭移民顧問誤導申難民被拒
【明報專訊】一對母女被移民顧問誤導,18年後她們面臨被驅逐到法國的可能性。Laura Emmanuelle Souchet(圖)是一名30歲... 詳情
曾發生6級火國會街柏文 1500住客3月可搬回居所
【明報專訊】針對2018年8月多市市中心國會街650號出租柏文發生的6級火警(圖),受影響的1500名住客於今年3月可以逐步搬回居所。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面巴里市昨(17)日凌晨發生剷雪車撞死女途人意外。 警方凌晨零時30分趕到位於Mapleview Dr.夾Ve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