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失防中失天下
右後防不穩 征屈福特恐靠偷雞

[2020.01.18] 發表
迪利阿里 熱刺中場

本周英超重頭戲乃明日利物浦迎戰曼聯,摩連奴會以什麼心情觀之?有此一問,皆因上季正是紅魔之喪師晏菲路,成為摩佬遭辭退的最後一根稻草。按常理推測,愛面子的摩佬大概巴不得紅軍再贏,一來證明自己不會差過蘇斯克查,二來證明上周熱刺不敵紅軍乃非戰之罪。當然,他到底有否心情睇波,先決條件在於今天出征屈福特搶到分,兼且踢得好好睇睇。

問題為好睇與否的標準很主觀。有人覺得摩佬上周部署恰當,麾下演出亦理想,可是同樣有人批評戰術太保守,僅在最後十多二十分鐘才谷前;甚至再數遠少少,上季起也有熱刺球迷不滿普捷天奴偏重長傳,踢得醜陋。那不妨回顧年多前柏高的評語。重點為優秀的墮後中場從缺,迪比利退化(其後離隊)而哈利雲克斯接不了班。以後衛或門將為起點經中場的地面推進行不通,為了揚長避短、善用陣中一流鋒將,多用長傳實屬情非得已。今季收購尼當比利本屬正確之舉,無奈適應需時偏逢傷患頻仍,何G立即預期他學到迪比利的防守位置感及decision making也不合理。

尼當比利頻傷 奧里亞焗攻失平衡

此所以,當摩佬頭威頭勢時便捧到天咁高、近績回落則轉捄為效果不似預期,乃最不入流的所謂分析,連究竟預期茪偵礞]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普捷天奴手執的人腳,被算死草班主搞到殘缺不全軍心不穩,摩佬接手初期算是換帥的刺激效應,接茈i視為正常的均值回歸,類似蘇B重返曼聯的走勢。由於基本面沒變,倘預期出現任何明顯反彈皆不切實際。相比普捷天奴,摩佬有些做得較好、有些做得不夠好,熱刺有否改善無法一概而論,八個蓋R十個煲就係咁上下。

所欠的兩個蓋,一個乃上述的墮後/防守中場,剛借用(又係借!)的謝特臣費南迪斯看來非此類型;第二個是今季也曾提及的右閘,具體而言乃奧里亞的攻強守弱。平心而論,摩佬已很努力嘗試拉上補下,最初用上三/四後衛混合,進攻時讓奧里亞化身翼鋒,左閘則留後收中,避免暴露太多空位易輸反擊;接荅薨岒頇陘T中堅陣式,由得奧里亞司職翼衛減少防務;上仗再改成四/五後衛混合,奧里亞推上右中場封鎖紅軍左閘羅拔臣。整體上確實紓緩了右後防的不安,可是不平衡的排陣只會促成不平衡的發揮,例如前一輪聯賽輸給修咸頓,以補位力強的穆沙施素高任右中場,就令右路的小區域二打二突圍能力匱乏,終致攻守兩端俱受拖累。

卡尼重創最傷 迪利阿里失好拍檔

失三分予聖徒也許並非最傷,更傷是哈利卡尼於該仗重創。難得迪利阿里獲摩佬重新固定在最佳的十號/第二前鋒位置,轉頭卻失去好拍檔。柏高想不出熱刺有何顯淺方案可挫屈福特,遑論大黃蜂自擊退曼聯起四勝一和,是以只為摩佬定下有分落袋的目標,起碼威過蘇B。好消息是洛里斯昨天復操,但跟是役無關;另一好消息是屈福特雖然冬窗引入兩名前鋒,但下周二及周四(可能再加周日)密集應付聯賽及足總盃,或讓熱刺有機會偷雞——用偷雞形容熱刺,會否過火齱H

更多體育
利物浦在明日英超將主場迎戰曼聯,領隊高普賽前再次質疑對方主帥蘇斯克查的戰術。 高普早前已經批評曼聯在首循環對碰時死守,在昨天賽前記者會... 詳情
西超盃盟主皇家馬德里接獲喜訊,攻擊手賓施馬、盧卡祖域及加里夫巴利分別克服傷病,今日西甲迎戰第4位的西維爾勢可候命,並有利球隊趕過明晚才有比賽... 詳情
李卓耀印尼賽挫石宇奇晉4強
肩負港隊最後希望的羽毛球新星李卓耀(圖),昨於印尼大師賽男單8強以兩局21﹕17,淘汰2018年世界賽銀牌得主石宇奇。他贏下這場港中大戰後,... 詳情
基拔冰咸晉級準決賽 倫敦桌球大師賽昨天舉行最後兩場8強戰,基拔打出今屆賽事最高的一杆144度,贏麥佳亞局數6﹕2晉級。另一場,加蘭韋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