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機場針對武漢旅客檢疫 港未要求填健康申報表

[2020.01.19]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當地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增至45宗,並有3宗境外確診,本港尚未要求旅客填健康申報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由上周五(17日)起加派100名檢疫人員,在三藩市、洛杉磯及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針對來自武漢的航班乘客檢查提問,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若出現發燒、咳嗽等,會安排到醫療中心做快速測試。

美國CDC表示,會檢測由武漢直航及轉機抵達上述機場的旅客,並要求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及量度體溫;預計有5000名旅客於未來數周需接受檢測。CDC稱美國目前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機率較低,但需加強檢測。

台灣疾管署前晚致函醫療界,要求加強疑似個案的通報條件,由原先呈報有武漢旅遊史的患者,改為呈報有中國內地旅遊史的病人,尤其有群組爆發現象或從事醫療行業人員。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稱,農曆新年期間台商和學生或頻繁來往兩岸,機場檢查站會加強檢疫,若發現有旅客發燒,會詢問曾否到過武漢。

本港暫未要求武漢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本報記者前晚由深圳乘坐曾途經武漢的高鐵回港,列車到西九龍站時,有港口衛生科職員手持紅外線溫測儀,逐一為列車乘客測體溫。

此外,港大設計出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方式,讓世衛分享予世界各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高峰期,本港再增兩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患者分別為29個月大及26個月大女童,均確診感染甲型H1流感併發腦病變,一... 詳情
車隊飛虎護送「新賊王」到機場 季炳雄出獄 執法人員陪赴美
【明報專訊】1980年代起涉及多宗轟動全港持械行劫案的「新賊王」季炳雄,2003年落網後被判囚24年,昨早在赤柱監獄獲釋。在港沒有合法居留權... 詳情
平安夜夢中被擒 法庭自稱美國公民「關德榮」
【明報專訊】昨天刑滿出獄的季炳雄,犯案逾20年,為人狡猾、經常「易容」掩飾身分,並以「關德榮」身分持有美國護照。警方曾懸紅200萬元全球通緝... 詳情
寵物店網片曝光 負責人涉虐3狗被捕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片段,大埔一寵物店的女寵物美容師為犬隻美容時,以手及藤條虐打狗隻,最少3隻狗受害。警方昨日以「殘酷對待動物」拘捕該店28... 詳情
有人租豪宅博入 有人怕女兒有壓力 遷過渡房入名校網不報名校
【明報專訊】2020/21學年小一統一派位昨日(18日)起一連兩日接受申請。41校網(九龍城、九龍塘)的統一派位中心外,昨早9時半左右已有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