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氣氛緩和 新劇趕拍外景 歐陽震華扮交通警惹火:多得楊明頂住

[2020.01.19] 發表
歐陽震華在新劇《伙記辦大事》扮演交通警,稱在街上拍戲好惹火,所以外景延遲拍攝。(攝影:劉永銳)
馬德鐘劇中飾演律師,昨日西裝骨骨在大埔科學園開工。(攝影:劉永銳)
楊明近半年成為網民「狙擊」目標,今次扮警員拍劇,出外景要加倍小心。(攝影:劉永銳)
楊明位於荔枝角的燉湯店原本有摺椅供顧客坐,昨日現場見摺椅全搬走,有顧客站荈i食。

【明報專訊】歐陽震華、萬綺雯及馬德鐘主演無邢s劇《伙記辦大事》去年10月開拍,正值香港的社會氣氛最緊張時間,警察故事被視為敏感題材,藝員閉門試造型外,劇集拍攝一直低調。參演的還有兩個「惹火」藝員馬蹄露與楊明,兩人撐警立場堅定,前者走上街跟遊行人士發生衝突受傷入院,楊明近半年成為網民的「狙擊」目標,他投資的燉湯店曾遭破壞。《伙》劇拍攝上作調配,先拍廠景,避風頭火勢,近來氣氛緩和,趕緊拍攝外景,預計年三十晚完成。昨日大隊在大埔科學園大陣仗開工,現場有「警車」與「救護車」參與拍攝。

無邢s劇《伙記辦大事》昨日在大埔科學園開工,歐陽震華(Bobby)、楊明、馬德鐘及鄭子誠等在場。Bobby穿交通警制服的造型曝光,他開玩笑稱這造型好惹火,但最近多得楊明「頂」住。

楊明呻燉湯店隔日被投訴

最近楊明是非纏身,繼燉湯店遭破壞,女友莊思明搭飛機借筆掀風波。日前又被投訴位於荔枝角的燉湯店涉違規經營,該店只有「食物製造廠牌照」,只可以外賣,不能堂食,但店內設座位招待顧客,故被食環署以無牌經營食肆提出檢控。昨日楊明接受訪問,他表示自去年7月以來不斷受攻擊,包括在網上社交平台,他的燉湯店則不斷被投訴,幾乎是隔日有投訴,他面對過不同的政府部門並處理,有些投訴內容好搞笑。店舖被投訴原因有涉防火條例,甚至被指用走私豬肉。

荔枝角店清走摺椅

問楊明有關荔枝角店涉無牌經營的指控?他稱已吩咐該店的員工跟進,食環署於周一曾派人到場,處理了,問題不大。他說:「沒有堂食便無問題,員工會勸喻客人不要在店內進食。」昨午記者到該店觀察,原本有摺椅供顧客坐,現場的椅皆搬走,但仍然有顧客在店內站荈i食。

稱女友莊思明心情OK

問楊明這半年工作與生活的影響?他稱食店是首當其衝的,少了遊客與人流,旅遊業淡靜,骨牌效應下飲食與零售受影響,整個社會也承受。娛樂圈的工作受影響程度是不少活動取消,他拍《伙記辦大事》外景也要小心。幾個月前氣氛太緊張,要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拍攝。早前女友莊思明跟網民開戰,他稱女友講出事實,但有部分被歪曲,她現在心情OK。楊明說:「等過一陣子,社會氣氛、人與人之間的分裂緩和,大環境會復原。」《伙記辦大事》年三十晚收工,楊明最開心,稱大家眾志成城趕及在農曆新年前完工,他會先陪家人,再安排假期到外地休息。

Bobby接劇睇班底

Bobby稱《伙記辦大事》去年10月開拍,以3個多月完成30集戲,進度正常,只是初開拍時社會氣氛動盪。他笑說:「我呢囓瘜q警在街上拍戲好惹火,所以將外景延遲,因為比較敏感。拍攝未必受滋擾,但多人在現場行來行去,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問Bobby今年會否再拍TVB劇?他稱未有時間表,也不是每年拍一部TVB劇,《誇世代》後也隔了兩年才接拍《伙記辦大事》。工作最重要是合作班底開心,他特別欣賞此劇監製陳耀全,看過他的《是咁的,法官閣下》拍得很用心,故接拍《伙》劇。

馬德鐘年三十晚「坐監」

昨日馬德鐘透露煞科日他要拍入獄戲,年三十晚坐監大吉利市。監製陳耀全解釋因要先完成「馬神」劇中演律師的正常造型,最後才剪髮拍監獄戲,大讚對方專業。他又稱《伙記辦大事》接近完成,外景拍攝一直也很順利。

記者:唐嘉晞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吳業坤H戰朱晨麗 何廣沛呷醋:有無突然加戲
【明報專訊】何廣沛、吳業坤(坤哥)、吳岱融、龔慈恩、楊卓娜、張國強及于淼昨日出席無釆@《大醬園》宣傳活動,現場大玩試醬油遊戲,何廣沛叫坤哥用... 詳情
《七聖》北京發布會 劉德華演非一般孫悟空
【明報專訊】劉德華(華仔)身兼監製及主演的新片《七聖》昨日在北京舉行發布會,導演馬楚成聯同演員鍾楚曦、李誠儒、黃明昊等出席。華仔今次飾演「齊... 詳情
試過3日無回家 歐瑞偉愈忙愈開心
【明報專訊】歐瑞偉、何綺雲及郭千瑜昨日為食店主持開幕剪綵儀式,3人均演出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開心憑劇集入屋受觀眾歡迎,帶挈他們不少... 詳情
周柏豪首奪最受歡迎男歌星 菊梓喬U莊最受歡迎女歌星成大贏家
【明報專訊】《2019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昨午於電視城錄影,晚上播出。今年頒發48個獎,菊梓喬擊敗師姐吳若希U莊再奪「最受歡迎女歌星」,加... 詳情
首亮相ViuTV 許廷鏗尷尬回應《勁歌》無獎
【明報專訊】許廷鏗、MIRROR、李幸倪(Gin Lee)、AGA(江海迦)等,昨日為ViuTV慈善節目《電競巨Sing Show》擔任嘉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