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流感添3死者 住院人數增至802人

[2020.01.19] 發表
加國流感季節仍處於高峰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每周流感疫情報告顯示﹐本月5日至11日一周又有3人直接死於流感病菌﹐住院治療患者人數繼續上升,已達到802人﹐兒童和老年人成患流感「重災區」。

報告顯示﹐該周全國各地新增流感病案3127宗﹐截至1月11日﹐本流感季(2019年9月-2020年4月)全國共爆發流感病案16,202宗﹐其中共有802人住院治療﹐13人死亡﹐比較前一周(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4日﹐560人住院和10人死亡)﹐住院和死亡人數繼續攀升。安省、魁省、阿省、沙省(Saskatchewan)以及卑詩省南部成為流感爆發較重地區。

報告還顯示﹐5歲以下兒童和65歲以上老人是各年齡段中最易患流感人群﹐上周每10萬兒童中確診流感病案27宗﹐每10萬老人中確診流感病案26宗﹐住院患者中絕大多數是老人和兒童。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每周流感報告顯示﹐截止上周本流感季已確診1,531宗流感病例﹐高於過去5個流感季平均每季同期水平(920宗)﹐11人住院治療﹐沒有人死亡報告。去年12月中旬至今衛生局評定從流感病毒活躍度一直處於「更高」水平。

更多要聞一
指百貨店售過期12年巧克力 華女童吃後生病店方叫問生產商
【明報專訊】大溫華裔王女士投訴某家位於鐵道鎮(Metrotown)的Metropolis商場的連鎖百貨店,售賣過期逾十年的巧克力,導致13歲... 詳情
騎警邊境局無即時拘捕 有利孟晚舟律師團申辯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聆訊明天(20日)開始,有注意此案的律師認為﹐目前最有利於孟晚舟律師團隊的﹐是皇家騎警或邊境服務局人員... 詳情
增豪宅轉讓稅階開徵空屋稅 預算委會令市府官員呈報告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目前正在編製2020年營運預算,給300萬元以上豪華物業再開闢一個更高的土地轉讓稅稅率﹐以及開徵空屋稅的設想再次浮現,預... 詳情
預付信用卡有限期 過期不用會遭扣錢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女子提醒消費者﹐如果你手上有「預付信用卡」(prepaid credit cards)﹐應盡早消費﹐否則面臨過期被強行... 詳情
雪暴侵襲巴士汽車被困 女司機駕車失控撞巴士站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18日)受到雪暴侵襲,降雪量多達15厘米,市內多處街道在清雪工人未出動前,出現混亂狀況,一名女司機在怡陶碧谷駕車失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