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掃黑除惡今年決勝 整治十大行業領域

[2020.01.19] 發表
郭聲琨在會上提到,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決勝之年。

【明報專訊】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在周五(17日)及周六(1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出席會議。郭聲琨在會上提到,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決勝之年,要求各地要啃下「骨頭案」、拔掉「釘丁案」;他又介紹2019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情況,重提成功突破了孫小果案、操場埋屍案等大要案件。

會議提出,今年要以開展「一十百千萬行動」(即建立一個長效機制、整治十大行業領域、督辦百宗大案、緝拿千名逃犯、審結萬宗案件)為牽引,確保實現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目標;其中,對於群眾反映強烈、久攻不克的案件,全國掃黑辦要掛牌督辦;對於主犯在逃的,要加大追逃力度;同時發揮特派督導專員作用,推動各地啃下「骨頭案」、拔掉「釘子案」。另全國掃黑辦要協調主管部門研究制定專項整治方案,整治社會治安、鄉村治理、金融放貸、工程建設、交通運輸、市場流通、資源環保、信息網絡、文化旅遊、教育壎芚奶Q大重點行業的突出問題,同時要整頓政法隊伍,堅決查處黑惡勢力的「保護傘」。會上亦提到,要健全涉企冤錯案件依法甄別糾正的常態化機制,健全、落實執法司法平等保護機制,健全知識產權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並打擊脫貧攻堅領域違法犯罪活動,快審快執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

另郭聲琨指出,要防控新型網絡安全風險,提升網絡社會綜合治理能力;其中要抓住群眾反映強烈的網絡賣槍、網絡黃賭毒、網絡傳銷、電訊詐騙、網絡套路貸等新型犯罪,堅決打掉網絡黑灰產業鏈;同時要嚴厲打擊侵犯公民隱私、損壞數據安全、竊取數據秘密等違法犯罪活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交通運輸部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內地16.81萬公里收費公路債務餘額已經高達56914億元(人民幣,下同),平均每... 詳情
【明報專訊】山西省人大會議昨日補選該省省委書記樓陽生為省人大主任,補選前副書記、副省長林武為省長。去年11月底,樓陽生由山西省長升任書記,接... 詳情
報道反修例 被拘3月 內地記者黃雪琴獲釋
【明報專訊】曾報道香港反修例運動的內地獨立記者黃雪琴(圖),被當局關押了3個月後,其律師透露,她已於17日獲釋。 黃雪琴6月9日參加了... 詳情
農夫山泉被指福建「毀林取水」 央視記者採訪遭拒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民在網上發布影片曝料稱,內地飲用水和飲料生產企業農夫山泉公司未經審批,在福建武夷山國家公園內連夜施工,動用大型機械破壞... 詳情
日航客機飛上海 起飛途中駕駛艙玻璃碎裂
【明報專訊】日本航空873航班(波音787-9型)18日上午10時原定從成田機場出發飛往上海,在起飛滑行途中,駕駛艙玻璃呈現蜘蛛網狀碎裂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