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魚港誤買毒蟹 毒素可殺死500人

[2020.01.19] 發表
兩隻毒蟹分別為「正直愛潔蟹」和「繡花脊熟若蟹」。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與大陸籍的師弟在野柳區一魚港中,以平價購買不少海產,回家欲烹飪一海鮮大餐。惟師弟在處理海鮮時,突然發現有兩隻螃蟹花紋鮮艷,遂起疑詢問一懂海產的朋友,才得知該蟹均有劇毒而逃過一劫。

涉事台男事後在社交網發文分享是次經歷,更表示「我突然覺得大學母校社團的陸生學弟是神」。他表示,當日在海鮮市場買來了平價海產,其中包括數隻「饅頭蟹」,但師弟卻發現饅頭蟹與過去吃過的有所不同,遂詢問朋友才得知兩隻螃蟹原來是「正直愛潔蟹」和「繡花脊熟若蟹」,均帶劇毒。

據了解,正直愛潔蟹外形與麵包蟹酷似,帶有劇毒;而繡花脊熟若蟹是已知蟹類中,毒性劇烈,其毒素最多可殺死500名成年人,且無法由加熱分解。事後,商家表示該批海產由於與涉事台男溝通不足,將觀賞用的海星、海螺、饅頭蟹等混貨在內,強調混貨非販售做食用用途。

更多中國新聞
iPhone掉落日月潭 居民潛水找回竟仍待機
【明報專訊】新竹市彭姓市民今天下午偕妻走訪南投日月潭,騎單車環湖時,山光水色吸引彭妻駐足拍照,唉啊!慘叫一聲,原來iPhone手機失手掉落潭... 詳情
【明報專訊】基隆一名已婚郭姓男子外遇林姓女子,兩人交往期間,林女向郭男討300萬元,還說「我一定給你死」、「連你兩個小孩子都不保」、「我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