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政府示威 逾220人傷

[2020.01.19] 發表

【明報專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再次爆發反政府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逾220名示威者或警員受傷,是三個月以來最多。

雖然總理哈里里去年辭職,但未能平息民憤,黎巴嫩亦一直未能組成新政府,在政局不明朗及經濟危機加劇下,大批示威者當地星期六再次上街,要求徹底改革現有政治體制,成立由獨立專家組成的內閣。世界銀行警告,如果不盡快解決黎巴嫩的政府危機,當地貧窮率可能會由目前的三分一,進一步增至一半。

更多國際要聞
山火後百年一遇暴雨 澳洲水浸斷路
澳洲經歷災難性山林大火後,近日由暴雨連場,昨日黃金海岸、布里斯班等地因「百年一遇」的暴風雨而水浸,道路截斷,華納兄弟電影世界等4個主題公園要... 詳情
澳洲山火蹂躪袋鼠島 受傷樹熊抱頭伴屍照片震撼人心
澳洲南澳省對開的袋鼠島原被視為野生動物天堂,但持續肆虐的山火,估計導致島上5萬隻樹熊中有一半死亡。周三(15日)有人在袋鼠島拍得一張令人心碎... 詳情
名畫《淑女肖像》藏意大利美術館牆內
意大利當局17日表示,上月底在皮亞琴察(Piacenza)一間美術館外牆內發現的畫作,證實為失竊23年、估值至少6000萬歐元的奧地利著名現... 詳情
客機急降放油致不適 加州4教師控達美航空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一架客機,上周二(14日)因故障折返機場途中在空中放油,造成附近學校60人受傷,其中4名教師上周... 詳情
尼泊爾官員昨(18日)表示,喜馬拉雅山上周五發生雪崩,導致4名韓國人及3名本地嚮導失蹤,正進行搜救。事發於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