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者:紓困措施未息憤 否認警暴更反感

[2020.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天下制裁集會」參加者擠滿遮打花園及遮打道,男女老幼參加者穿黑衣戴口罩聚集街頭。50多歲的莊先生與太太出席集會,他認為上周公布的民生措施或可紓解基層民憤,「但對我們(反修例示威者)完全沒用」,只覺得政府轉移視線;加上特首否認警暴,「這個才是最大問題」。莊先生對此感到非常反感,故參加集會讓政府看清民意。

作為和理非,莊先生認為近兩個月社會氣氛相對平靜,「但不走出來是對不起被捕的年輕人」。他說民主運動有起伏是正常,平靜時讓大家休息,相信過去大半年已在港人心中「播下種子」,隨時可再次抗爭,不擔心港人不團結或運動完結。

參加集會的20多歲V小姐(化名)不接受政府以民生措施解決政治問題,「她(特首)似乎只是想為建制派在立法會選舉拉票」,因為基層及長者較多「建制鐵票」。

一時平靜不等同原諒港府警察

V小姐承認反修例運動走到瓶頸,現時集會較小型及「平靜」,「大家都要休息」,但她堅持參加每次集會,不會將一時平靜等同香港人已原諒港府及警察;又認為即使不出席集會,各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抗爭,如支持「黃色經濟圈」等。

另外,昨晚一度有人號召到旺角「開花」,20歲的Mario應呼籲到場等候。他說,現已出現農曆新年期間的活動文宣,代表香港人尚未放下反修例運動,過去聖誕、元旦也有示威,「新年沒有什麼好慶祝」,表明如果有空也會響應活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油尖爆竊新高 警:示威致破窗效應  議員批「無人巡邏」  斥警倒果為因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仍未平息,警方表示,油尖旺區去年下半年的爆竊案及各類劫案數字均按年急增,當中爆竊案數字更創過去5年新高,去年下半年錄得...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五警方安排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曾仲斌接受傳媒訪問,他以「破窗效應」解釋該區治安變差原因,是由於示威者破壞在先,變相... 詳情
民調:三成市民曾吸入催淚彈不適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不止,警方昨日再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有政黨訪問近3000名市民,有逾三成受訪者稱自己或家人曾吸入催淚彈不適,亦有逾七成... 詳情
和你steak團年:年輕人不是no stake
【明報專訊】每逢農曆新年前夕,一家人總要齊齊整整聚在家中吃一頓團年飯,今年有不少家庭因政治紛爭問題未能團圓。社工小白(化名)連同20多人的義... 詳情
長者情緒受困求助增  半年增41%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期間不少人情緒受困,當中不乏需要他人關注的長者。長者安居協會過去半年接獲長者新求助個案,較前年同期增加14%,其中具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