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對台會議倡青年交流

[2020.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大選結束之後,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昨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時強調,堅定不移貫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實習、創業、就業創造更好條件。

中新社報道,汪洋指出,2020年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要精準施策,提高惠台利民政策舉措的實效,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和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要大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實習、創業、就業創造更好條件。各級黨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履行好對台工作的政治責任。

國民黨青壯籲路線辯論

另據《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張斯綱等青壯派昨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1」facebok社團。「+1」社團發布聲明,呼籲國民黨進行路線大辯論,有意參選黨主席者,要公開闡述兩岸路線,接受檢驗。

羅智強說,國民黨這次大敗是在網絡社群話語權全面淪陷有很大關聯,所以facebook也成立一個社團,目前其中有3萬名成員,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

將來黨主席選舉過程中,「+1」可以變成辯論平台,可以採訪有意願參選黨主席的人對國民黨的未來有何看法,以及兩岸政策的想法等。

更多中國新聞
檢察長會議:去年起訴3萬人涉黑 升近兩倍
【明報專訊】全國檢察長會議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披露,2019年中國檢方共起訴涉黑犯罪3萬餘人、涉惡犯罪6萬餘人,同比分別上升近兩倍... 詳情
新疆喀什6.4級地震
【明報專訊】昨晚9時27分在新疆西南部的喀什地區伽師縣(北緯39.83度,東經77.21度)發生6.4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其中九鄉有房... 詳情
發改委、生態環境部昨日(19日)公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見》,到2020年底,將率先在部分地區、部分領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製品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華裔男子范威(音譯)販賣、製造毒品案,周日(19日)在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開庭審理。11名被告早前罪成獲刑,其中主犯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公布,新一年先後有兩名中國公民在馬德里街頭遇害身亡,其中一宗個案發生在18日晚,一名中國留學生在馬德里Mon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