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蹂躪紐芬蘭 300加軍趕赴救災
3直升機兩運輸機抵達協助

[2020.01.20] 發表
聖約翰一名居民於周日(19日)清除積雪。當地繼續處於緊急狀態,大部分商企仍關閉,車輛停在道路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逾百名軍人以及至少3架直升機和兩架運輸機,周日已抵達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將幫助當地救災,而未來數天會再有軍人陸續到當地。該省日前遭暴風雪吹襲,降雪量達到創紀錄水平,但天氣預測指,當地稍後會再度下雪。

暴風雪周六令到聖約翰市(St. John's)和阿瓦隆半島(Avalon Peninsula)上其他社區被積雪圍困,渥京應紐芬蘭省長鮑爾(Dwight Ball)要求,派遣軍隊協助救災。

在整個周末,鄰居守望相助,互相協助剷走覆蓋汽車和房屋周圍的積雪,又尋找處方藥以至汽油等必需品。與此同時,首批軍人登上大力士運輸機,由紐賓士域省格治城(Gagetown)出發,到聖約翰市與後備軍一同救災。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在溫尼辟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兩架鸕鶿(Cormorant)直升機、至少一架格里芬(Griffin)直升機、以及兩架大力士運輸機已部署到紐芬蘭省,「相信到今天(周日)結束前,你會見到約有150至200名軍人在當地準備提供支援。到了明天和未來數天,人數可能會急增至250至300人」。該批軍人的任務將包括協助清理積雪,協助將有需要的市民送到省府已經開放中心(Warming centres)或緊急中心,並確保長者和健康有問題的人士得到照顧。

一些城市,包括聖約翰、海鄉村小鎮葡萄牙灣-聖菲力浦斯(Portugal Cove-St. Philip's)、南康賽普申灣(Conception Bay South)和珍珠山(Mount Pearl),周日放寬緊急狀態令,讓提供諸如藥物和天然氣等必需品的企業恢復營業,提供緊急物資的加油站隨即出現人龍。

聖約翰市政府稱,其緊急狀態令周一將仍然生效,但私人除雪承包商、協助除雪的加油站、以及提供緊急藥物的藥房則獲准恢復營業。

皇家紐芬蘭保安隊(Royal Newfoundland Constabulary)周日黃昏發推文,提醒省民避免外出,「市政黨局正努力清除積雪,以便在緊急情況下提供緊急服務。在完成這項工作的過程中,駕駛人士和行人必須避免出門」。

鄰近城鎮珍珠山和帕拉迪斯(Paradise)宣布,從周一起,緊急狀態將在日間暫時解除,而且只有緊急車輛,必要上班的人士,剷雪車(snow plow)獲准晚上外出。兩個城鎮仍敦促居民如非必要切勿出門。

另外,當局恢復搜救一名於周末暴風雪期間失蹤的26歲男子瓦爾(Joshua Wall),而皇家騎警呼籲Roaches' Line地區居民檢查他們的棚屋、車輛和其他建築物,查看瓦爾是否藏身該等地方避難。

紐芬蘭電力(Newfoundland Power)的工作人員通宵搶修,為3,500戶於暴風雪期間斷停的用戶恢復電力。聖約翰斯國際機場(St. John's International Airport)周日更新其推特帳戶內容,指最早要到周一晚上8時才恢復商業航班。

另一個壞消息是,加拿大環境部向聖約翰地區發表特別天氣報告,稱預料周日晚至周一早上,當地將降雪至少15厘米。聖約翰市長布林(Danny Breen)稱,截至周日為止,該首府大部分道路已開通一條行車線,主要幹道則開通兩條行車線,但仍需要通宵清理更多積雪。

更多加國新聞
伊朗恐食言拒交飛行紀錄儀 加續施壓要求外國專家介入
【明報專訊】加拿大繼續向伊朗施壓,要求讓外國專家參與調查烏克蘭航空公司編號PS752客機被擊落事件,事源有[象顯示伊朗不願交出飛行紀錄儀。 ... 詳情
助新移民實現創業夢 4年吸引全球7萬群友
【明報專訊】2位多倫多華裔女性創辦的「女士界」(WeWorkingWomen)微信公眾平台。4年多中吸引了7萬華裔女性群友﹐並實際幫助到多倫... 詳情
機場旅客心臟病發險死 施救護士獲升級頭等艙
【明報專訊】一名旅客在機場突然心臟病發,幸好有路過的女護士施救才保住性命。而救人者功成身退,並未留下姓名,但航空公司將她的艙位升為頭等。 ... 詳情
周六降雪17.2厘米 破多倫多同日紀錄
【明報專訊】經過周六(18日)一場大雪後﹐錄得17.2厘米的降雪量﹐打破了有紀錄以來的同日降雪量。昨日雖已回復平靜﹐但多倫多市政府則發出極度... 詳情
戶外工人投票 通過隨時罷工
【明報專訊】代表多倫多市戶外工人的加拿大公共僱員聯會(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416分會﹐在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