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韻琴聲書畫會應邀 為孟嘗閣住客寫揮春

[2020.01.20] 發表
永遠榮譽會長趙群勝、會督梁燕萍(前排左4、5)、會長吳國日、永遠榮譽會長梁鈞樂(前排右4、5),與理事及嘉賓合照,前排左一為嘉賓謝振漢。(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送豬迎鼠,慶祝農曆庚子鼠年來臨,墨韻琴聲書畫會會長及多名會員,應萬錦孟嘗閣邀請,於本月17日、22日及24日3天,為住客免費書寫新年賀歲揮春,讓大家高高興興迎春接福,歡度春節。

墨韻琴聲書畫會會督梁燕萍表示,農曆新年是華人最重視的節日、尤其是年長一輩,他們都喜歡跟隨中國傳統,於新年時在屋內貼上賀歲春聯及揮春等,讓家中充滿春節氣氛。

應孟嘗閣邀請,該會今年再次安排多名會董和會員,於新年前夕到孟嘗閣大堂,免費為住客及嘉賓寫揮春。

她說,會員除寫多款好意頭不同的市民喜愛「熱門」揮春外,如住客屆時希望寫一些自定的吉祥語句或揮春﹔亦可提出盡量滿足,務求讓市民歡歡樂樂度春節。

她指會員對於能用自己專長書法寫揮春,兼又能為市民帶來歡樂開心,實是一舉兩得,亦讓自己過一個有意義的新年。

書寫揮春的會董和會員計有:梁燕萍、梁鈞樂、趙群勝、吳國日、張國昇、黎兆文、芮家慶、梁國基、薛芝琴及羅錦濤。

於萬錦孟嘗閣為住客免費寫揮春日期和時間分別是:(一)2020 McNicoll Ave. Scarborough 17日(周五)上午11時至下午1時,(二)2 Sun Yat-Sen Ave, Markham Mon Sheong Court (CD 座)22日(周三)上午11時至下午3時,(三) 1 Sun Yat-Sen Ave .Markham Markham Mon Sheong Court (AB座)24日(周五)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會員聯歡雅集

吳國日膺任會長

另該會日前慶祝成立15周年,舉行會員聯歡雅集暨新一屆理事就職晚宴,來自本地多個書畫會代表、會員及書畫愛好者逾百人出席,出席嘉賓讚揚該會多年來在本地推動和宣揚中國書畫文化,讓加國具特色的多元文化內容更豐富多姿多彩。

該會第8屆理事分別是:會長吳國日、副會長謝淑賢、 林熾森、王美寰兼副秘書、秘書張國昇、副秘書黃雪蕙、財務主任陳碧菁、副芮家慶、黎兆文,理事: 戴統一、薛芝琴、 黃令勤、梁國基、吳韻寧、 黃錫藻。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