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擬巴黎購辦公大樓
可容450員工 應對英國脫歐

[2020.01.20] 發表
摩根大通計劃在未來數年內於巴黎市中心購買一棟可容納高達450名員工的辦公大樓。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表示,它計劃在未來數年內於巴黎市中心購買一棟可容納高達450名員工的辦公大樓,以因應英國脫歐所帶來的變化。

擴大巴黎辦公室計劃完成後,巴黎將是僅次於倫敦的最大辦公室。摩根大通目前在巴黎的辦公室只有260名員工,而在英國則有10,000名員工。摩根大通法國行政總裁庫爾班(Kyril Courboin)表示,摩根大通的巴黎辦公室將首先轉移銷售團隊,之後再轉移交易人員,視英國完全脫歐的時間而定。他並表示,巴黎將是摩根大通歐洲業務的第二大支柱。倫敦仍將為第一支柱,因為摩根大通只轉移歐洲的業務。

摩根大通的行動亦反映了其他銀行的作法,他們紛紛在英國脫歐前將部份業務轉移至歐元區城市,即使倫敦仍是歐洲首要金融中心。

庫爾班表示,英國脫歐過程加速,使得摩根大通亦須加速業務轉移速度。英國現在預期於元月31日脫歐,並在今年內談判與歐盟成立一個新關係。庫爾班表示,法國勞工法改革及財政環境令摩根大通較屬意法國。

摩根大通周日宣布在巴黎購買新辦公大樓的的時機係配合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選擇法國」(Choose France)年度投資活動。此一活動意在吸引商業領袖每年一月赴瑞士達沃斯(Davos)參加經濟論壇前,路經法國。

馬克龍也宣布與航運公司MSC達成協議,在法國建造兩艘遊輪,3年內可創造2,400份工作職位。製藥廠AstraZeneca亦將於今後5年內在法國投資5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墨西哥外交部次長稱
【明報專訊】墨西哥外交部次長希德(Jesus Seade,圖)表示,在美國國會通過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後,墨西哥應該深化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