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峰會促外國停插手利比亞內戰

[2020.01.20] 發表

利比亞交戰雙方及其背後的支持國代表昨(19日)應德國總理默克爾之邀出席柏林峰會,洽談令利比亞長治久安之策,以免利比亞淪為「第二個敘利亞」。俄羅斯、土耳其及法國三國總統亦出席。今次峰會旨在促外國勢力停止以武器或金錢支援衝突雙方,路透社取得峰會公報草案,呼籲有關各方加倍努力務求永久停火,並希望利比亞叛軍領袖哈夫塔爾(Khalifa Haftar)重回談判。

哈夫塔爾上周二退出俄羅斯、土耳其牽線的和談,利比亞衝突加劇。其領導的利比亞國民軍(LNA)封鎖了日產80萬桶石油的東部供油港及逼進南部油田,最大油田沙拉拉(Sharara)亦受干擾將停產,令的黎波里受壓。支持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昨促哈夫塔爾放下「敵對態度」。(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上周六(18日)的反政府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紅十字會及民防組織指最少有377人受傷,需要送院或即場急救,是爆發示威3個月來最... 詳情
美檔案局竄改遊行照捱轟
美國國家檔案局上周六(18日)承認,使用總統特朗普2017年就職翌日舉行的婦女遊行圖片製作展覽宣傳品時,模糊了部分針對特朗普和涉及女性生殖器... 詳情
美國參議院明天將就彈劾總統特朗普展開聆訊,特朗普的律師團隊上周六(18日)首次就指控發表正式回應,批評指控是民主黨人精心設計意圖拖垮他角逐連... 詳情
斬人放火燒屋 夏威夷狂漢槍殺2警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19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名警員死亡,現場燒起熊熊大火,槍手目前尚未被逮捕。 事發地點在鑽石頭山(Diamond Hea... 詳情
巴拉圭大逃獄 75囚犯挖地道遁地走
巴拉圭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監獄(Pedro Juan Caballero prison),於19日發生重大越獄事件,至少75名巴西毒幫Fir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