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無保障將較早死 平均壽命僅59.5歲
1/8家庭陷困 原住民佔48%

[2020.01.21] 發表
圖為無家可歸者享用史葛差會免費膳食。(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一日三餐難以得到保障的加拿大人,與毋需為一日三餐發愁的加拿大人相比,前者過早死亡的可能性更大。

上述研究報告是由多倫多大學和緬尼多巴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完成的,本周一(20日)發表在加拿大醫學聯會月刊上。

研究結果發現 ,加拿大人在食物獲得保障的前提下過早死亡的平均年齡為68.9歲。相比之下,加拿大人在食物無法獲得保障的前提下過早死亡的平均年齡是59.5歲。

食物無法獲得保障的定義是指人們因經濟困難而無法獲取足夠的食物。據估算,在每8個加拿大家庭中就有一個家庭在某種程度上遭遇食物無法獲得保障的問題,其中就包括多達48%的原住民家庭。

上述報告的研究人員以2.5萬名在2005年至2017年期間過早死亡的加拿大人為對象,分析了他們過早死亡的數據以及自我申報的食物缺乏保障的水平。在2005年至2017年期間,加拿大人的平均壽命是82歲。

研究人員還發現,多達12.6%的死亡個案涉及那些食物無法獲得保障的人口,多達19.5%的死亡個案歸咎於傳染性疾病,另有22.3%的死亡個案歸咎於自殺。

上述研究報告還指出,那些食物無法保障的人士過早死亡的總體風險,比低收入人士面臨的風險更高。

研究人員在上述報告中說,他們針對自殺的發現強調了實施更加有效的干預的迫切需要。研究人員還指出,他們希望看到食物沒有獲得保障被視為醫療領域努力減少過早死亡個案的相關因素。

更多要聞一
911緊急求助電話機構 省府撥款不足技術過時
【明報專訊】911服務早已深入人心。但是該服務機構稱﹐他們撥款不足﹐技術落後﹐服務方面存在許多薄弱環節。 「國家緊急求助電話協會」加拿... 詳情
工潮升溫殃及學生 省府已作讓步
【明報專訊】面臨安省小學教師聯會罷工行動升級。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天(20日)再次呼籲工會同意引入私營仲裁機構﹐幫助... 詳情
罷工教師持標語喊口號籲家長聯手向省府施壓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昨天(20日)起展開輪流罷工的一天行動﹐受影響的教育局包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及渥太華-卡爾頓(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