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榮與寶貝女包包合力洗邋遢 為子圓夢 安排赴英升學兼踢波

[2020.01.22] 發表
徐榮與4歲女兒包包一起清潔電單車,包包拿茪礞y抹車好落力。(攝影:劉永銳)
包包在爸爸徐榮懷中笑得好可愛。(攝影:劉永銳)
兩父女洗完邋遢,包包要做鐵騎士。(攝影:劉永銳)
徐榮(左起)表示對女兒包包和兒子徐朗的培育一視同仁,在藝術與運動方面培養興趣。(資料圖片)
13歲徐朗自小愛上足球,7、8歲時已提出想出外踢波,徐榮即下定決心為兒子達成願望。(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年廿八,洗邋遢」,徐榮與寶貝女徐心怡(包包)合力為他的戰車洗白白。4歲包包幫爸爸的電單車清潔好落力,成為父女間的親子活動。原來這是包包的哥哥徐朗的專屬車,徐榮平日接送兒子往返球場練波,為方便泊車,多數駕電單車,徐家有「足球小將」!

記者:唐嘉晞

攝影:劉永銳

農曆新年,徐榮跟太太趁假期帶兒子徐朗往英國,女兒包包無份同行,皆因到英國目的是跟徐朗看學校環境。徐榮說:「若合適又順利考入當地學校,完成這個學期,暑假後便往英國升學與練波。(捨得兒子獨自往英國?)當然不捨,但這是依計劃進行,13歲到外國升學,早有心理準備。這是兒子的要求,早在他7、8歲已提出想出外踢波,佢有這決心,所以我們也有決心為他達成願望。」

兒子徐朗4歲愛上足球

徐朗4歲便愛上足球,直至現在未動搖。徐榮與太太因此要跟兒子一起完成這件事。問兒子的性格是否似爸爸?徐榮說:「真係唔似!我小時候睇電視,電視做什麼就想做什麼。睇《新紮師兄》我想做警察,睇《足球小將》我想做足球員,睇《烈火雄心》我就想做消防員。相反兒子的足球志願從來沒有變,就讓他試試看!」

安排兒子往英國升學,學費與生活費是經濟負擔?徐榮笑說:「唯有更努力掙錢,又慳屭炾捸I真係要用好多錢,預計一年的使費達7位數字,到英國可能又多些,大家也要慳錢。」

年花百萬 努力掙錢慳屭

徐榮跟太太為兒子到外國升學早已預備教育基金,多年來的利市錢,並一直儲蓄。他稱兒子到英國升學的錢已預備,對生活不會有太大改變,但應慳得慳,「我]有決心是因兒子有更大決心,佢4、5歲踢波,一直看他成長,參加比賽又出外集訓。現在這輩對足球培訓好全面,我都鍾意踢波,也想兒子做到想做的事情。這是我的宏願,希望對香港足球有貢獻」。栽培這個足球小將不容易,花錢與心血,徐朗早在7歲已跟隊到西班牙集訓,現在是傑志U13,參加青少年聯賽又參加港足U13。徐榮說讓兒子出外升學與踢波,也想他見識開眼界。

包包愛唱歌跳舞彈琴

徐榮對子女的培育一視同仁,他主張小朋友學習要平衡,藝術與運動方面培養興趣。女兒包包喜歡唱歌、跳舞、繪畫、彈琴及游水,讓她自己選擇。兒子徐朗小時候也有接觸射箭、跆拳道及跑步等運動,但他一早選定了足球。徐榮對子女的培育按照計劃進行,至於個人工作則較為被動,要等機會。

演奸角多又想做忠角

徐榮說:「希望今年工作更忙,可以試多類型的角色,最緊要有發揮。除拍劇又想拍電影,這是不同製作的體驗。去年拍了4部劇集,主要是反派角色,有較大發揮,也有不同演繹方法,覺得很好玩。監製話我以前拍處境劇演太多好人了。不過演得反派角色多,又想演回忠角,演員就是想多嘗試。」

徐榮笑說兒子以前不喜歡爸爸演奸角,長大了明白他的工作,但也嫌爸爸演奸角時,在家中也會變得乞人憎。因他會設計角色的反應與說話,有時在家中會搵老婆試戲,兒子就不理睬他。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薛家燕性感上陣自認胸襟廣闊 盼寶島三大歌王開懷唱
【明報專訊】薛家燕回歸無邪`目《流行經典50年》,前晚為首集錄影,請來寶島三大歌王張帝、謝雷及契哥青山擔任嘉賓撐場。家燕姐悉心打扮,特別穿上... 詳情
88歲修哥變身白馬王子 為紅館騷影宣傳海報
【明報專訊】胡楓(修哥)剛度過88歲生日,他將於今年5月再舉行紅館演唱會,名為「胡楓88開心派對演唱會」。他日前影宣傳海報,穿上白色西裝,以... 詳情
關智斌自爆缺點:做事三分鐘熱度
【明報專訊】關智斌(Kenny)與女歌手Shimica昨日到商台宣傳新歌《頭頂有角》。Kenny稱大家會覺得他與Shimica風馬牛不相及,... 詳情
周秀娜陳靜首映鬥性感 張智霖首讓魔童捧場
【明報專訊】張智霖、張繼聰、周秀娜與陳靜前晚出席賀歲片《家有囍事2020》首映禮,陳靜與周秀娜以一黑一白襯到絕亮相,但周秀娜只露肩,不及陳靜... 詳情
甄子丹勸掂王晶 唔拍屎尿屁
【明報專訊】甄子丹、王晶與張繼聰等前晚出席賀歲片《肥龍過江》首映禮,子丹的老婆和子女、王晶女兒王子涵、呂良偉夫婦、湛琪清與夫婿也到場支持。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