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官員料武漢肺炎會現加國

[2020.01.2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醫院和機場正在加強措施以控制病毒的傳染,以應對來自中國的「武漢冠狀病毒」(類似SARS病毒)的入侵。

卑詩省衛生廳官員亨利(Bonnie Henry)表示,她確信加拿大會出現這種病例。她說與2003年SARS到達多倫多時的情況不一樣,但是衛生部門的官員們完全不知道他們正面臨什麼樣的危局。而這次的情況大不相同,例如專家們已經開發了一種新的病毒測試方法,了解症狀並了解疾病的進展情況。亨利醫生說,2019年的nCoV病毒似乎不像SARS那樣致命。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周一(20日)表示,政府正在溫哥華、多倫多和滿地可的機場增加指示牌,要求來自或者途經疫情中心武漢的旅客,告訴邊境服務人員是否有流感症狀。政府還將在未來幾周內,向機場的電子Kiosks添加一個新的健康檢查問題。

目前在加拿大,尚無新的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安省的衛生官員對3名曾最近前往武漢且似乎是感染了此種病毒的病人進行檢查,但結果讓人可以鬆一口氣。各省正與醫院合作,向醫護人員提醒要尋找的[象,並制定新的傳染控制措施,例如急症室的標牌、隔離區以及如何從可能感染的患者中收集樣本。

令事情雪上加霜的是,目前加拿大正處於流感旺季之中,這意味茷瘥g室裡到處都是與新型冠狀病毒相似的症狀,包括咳嗽、發燒和呼吸急促。

多倫多全科醫院傳染病專家博格奇(Isaac Bogoch)表示,如果中國官員對病例總數和其他臨H數據更加透明,對疫情的反應可能會得到改善。

其他需要回答的關鍵問題包括: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難易程度;導致病毒的原因;以及出現嚴重症狀與輕度症狀的患者比例。

譚詠詩醫生說,加拿大官員正在努力確認來自中國的報道,稱這種疾病已經蔓延到當地的一些醫護人員,這標誌著人與人之間開始出現傳播。

更多要聞一
法官針對銀行名譽提問 辯方強調加國沒制裁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美國聆訊昨(21日)繼續進行,法官向辯方提出多個問題,均聚焦於孟被控的欺詐行為,若發生在加拿大... 詳情
孟晚舟昨天身穿深色連衣裙,與翻譯人員一同坐在辯方律師身後,全程仍專心做筆記。當她進出法庭,面對媒體記者時,也依舊面帶微笑,神情充滿自信。 ... 詳情
孟晚舟大宅外現「泰山石敢當」牌匾
【明報專訊】科技巨頭華為的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的家門外,出現了「泰山石敢當」的牌匾。 「泰山石敢當」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具... 詳情
多倫多皮爾區教師工潮影響 逾27萬小學生不派發成績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和皮爾區公校教育局(PDSB)昨天(21日)表示﹐受正在進行的教師罷工影響﹐本學期教師不會簽發「學習... 詳情
3教師工會同日「罷工一天」
【明報專訊】安省天主教教師聯會(OECTA)昨天(21日)自25年來首次的全省「罷工一天」行動﹐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和小學教師聯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