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兒童疫苗接種率未達標

[2020.01.22]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兒童的疫苗接種率不足,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稱,2017年受訪的任何年齡組別,均未實現本國國家疫苗接種的目標。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認為,如果社區要有足夠免疫力去預防疾病和疫情爆發,意味著需要更多兒童注射疫苗。

理想的情況下,至少95%的2歲兒童接種疫苗,但研究人員發現,接種破傷風、白喉和百日咳三合一疫苗的兒童,只佔75.8%。全國只有紐芬蘭省和愛德華王子島兩省的接種率超過80%,至於緬省和努納烏特的接種率則低於70%。

研究更發現,估計全國有2.4%的2歲兒童從未接種疫苗,其中大西洋省份未接種率最低,為1.3%,而卑詩省的未接種率則最高,達3.9%。

在7歲兒童中,只有女童接種德國麻疹疫苗達到95%覆蓋率的目標,佔比為95.8%,而男童則為93.8%。該疫苗只需一劑,而麻疹和腮腺炎則需要兩劑,全國的麻疹和腮腺炎接種率分別為87%和86.4%。

同時,3種常規疫苗的青少年接種率,全部都未能達到90%的全國覆蓋率目標,儘管三合一疫苗加強劑的接種率接近89.3%。14至17歲兒童可根據所屬管轄區,參加校內計劃接種3種常規疫苗,包括乙型肝炎和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簡稱HPV疫苗)。

公眾衛生局從1994年起,通過全國兒童免疫覆蓋率調查,定期監測兒童的疫苗接種率,該調查約每兩年進行一次。專家於2017年設定疫苗接種目標,目標是到2025年實現。

儘管有關數字未能達到理想水平,但該項於周二發表的研究顯示,2歲和7歲兒童的疫苗接種率近年來沒有多大變化。公眾衛生局稱,即將發表的報告將探討加拿大家長對疫苗的知識、態度和信念。

更多加國新聞
清晨2途人遭重型車撞死
【明報專訊】大多區昨(21日)接連發生涉及大型貨車的致命車禍,導致2名途人喪命。 首先,在多倫多北約克士刁路夾德化林街一帶昨日清晨發生... 詳情
萬錦男子噴火槍融雪 前消防隊長指或惹爆炸
【明報專訊】大雪降下,市民都會忙於清理門前車道及行人道積雪,這是市民的義務和責任。醫務人員說﹐市民剷雪的時候要慢慢來﹐防止心臟病發作。不過﹐... 詳情
藉詞試車 男子搶名車被拘控
【明報專訊】約克警方拘捕了一名涉嫌以看車、試車的名義﹐偷搶名車的疑犯。警方現在公開了這個28歲疑犯的姓名、相片﹐希望如果曾有類似經歷的車行和... 詳情
槍殺街車青年前警員准假釋
【明報專訊】2016年夏天在多倫多一部街車內槍殺青年耶添(Sammy Yatim)的被革職警員福西洛(James Forcillo,圖),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懷雅遜大學學生會(Ryerson Students' Union)昨(21日)要求多倫多警方﹐介入調查該會前管理層不當使用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